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科手握339亿现金审慎拿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前三季度销售金额达971亿元,同比增36%,短期有息负债238亿元

  昨日,房地产龙头万科交出一份抢眼的三季报。在楼市遭遇持续政策打压,成交量下滑之际,万科的销售业绩仍呈现稳步增长。

  前三季净利润35.8亿元

  三季报显示,1-9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84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971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9.9%和35.9%。同时,营业收入293.1亿元,净利润35.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0%和9.5%。报告还显示,万科前三季全国市场占有率达到2.97%,较2010年的2.06%以及2009年的1.44%提升明显。

  此份三季报中尤为可圈可点的,是公司稳健的财务表现。尽管30%的净负债率较年初增加了13%,但持有现金339亿元,仍明显高于短期有息负债总和238亿元。

  今年房地产行业资金整体趋紧。中金公司研报认为,稳健的现金流将使万科在行业下行期间拥有快速并购扩张能力。

  此外,报告期内,公司累计新增项目18个。万科指出,由于目前主要城市的土地出让底价尚未出现明显回调,公司对于新项目获取仍将继续保持审慎的态度。

  销售增速好于整体

  楼市成交遇冷,上市房企净利润增幅有限。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23日,已有29家房地产类上市公司公布三季报,三季度净利润环比大幅下滑40%,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从去年同期的30.8亿元骤降为-16.6亿元。

  对于自身净利润的持续增长,万科在其三季报当中称,“由于限购政策对投资购房需求、高端房需求的影响相对更大,而公司产品主要面向普通自住购房者,受影响相对较小。”

  万科还表示,随着第四季度更多的项目竣工并转入结算,预计全年结算量及净利润的同比增幅相比前9个月将有较为明显的提升。(记者刘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