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快讯:早盘水泥行业涨幅居前 福建水泥涨10.05%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市场早盘低开后,震荡上扬,大盘蓝筹强于中小市值股票。沪指开盘2398.19,深成指开盘10146.75点。截止10:20,沪指报2426.36点,涨0.69%,成交270亿元;深成指报10312.5点,涨1.07%,成交252.3亿元。据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水泥行业今日走势强劲,仅一只个股飘绿,福建水泥涨10.05%。有媒体透露,市场期待已久的《节能环保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也有望在近期出台,规划指出到“十二五”末期,国内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要达到4.5万亿元,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2%左右,产值年均增长15%以上。借此,环保行业早盘崛起,中电环保涨10.03%。昨日有《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形成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的文化产业格局。要培育一批核心竞争力强的国有或国有控股大型文化企业或企业集团,在发展产业和繁荣市场方面发挥主导作用。受此影响,传媒娱乐板块继续强势,奥飞动漫涨10.03%。此外,印刷包装、玻璃行业和房地产等板块强于大盘;石油行业、农药化肥和钢铁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7名,骑墙的2名,看空的1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70%。方正证券表示,昨天大盘量价配合较好,这为大盘进一步上涨创造条件。且温总理表示“把握好宏观调控的方向、力度和节奏,更加注重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保持货币信贷总量的合理增长。”9月GDP回落较快,欧债危机、人民币汇率走高又使出口面临较大困难,而四季度CPI持续回落、房价下跌已是大概率事件。在防通胀继续为首要任务前提下,在紧缩货币政策已见成效下,保增长、保就业就成为当务之急,高层明确宏观政策将预调微调也就在情理之中,下一阶段局部、定向宽松使信贷状况得到改善,这有利于市场信心进一步恢复。短线大盘将继续反弹,但能否有效站稳30日均线之上,将决定市场能否向纵深发展。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