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欧股开盘涨跌不一 市场关注欧盟峰会结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5: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洲股市主要股指周三开盘涨跌不一。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周三开盘持平,报982.69点;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上涨0.1%;法国CAC 40指数开盘下跌0.1%;德国DAX指数开盘下跌0.1%;西班牙IBEX指数开盘上涨0.1%;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开盘持平。

  今日亚太股市各地方股指普遍走低,因在稍晚迎来关键的欧盟二次峰会前,部分分析师对此次会议或不能提出有效解决欧债危机方案感到担忧。

  欧盟峰会仍定在周三举行,但欧盟财长会议却被取消了,因为会议细节没有最终敲定。

  各成员国领导人料将达成一项计划,来削减希腊债务负担、重组欧洲银行业资本以帮助消化债券损失、以及扩容欧元区援助基金——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进而避免债务危机蔓延。但在民间部门所持希腊债券的减记幅度及银行计划增资规模上存在分歧,而且在多大程度上杠杆化援助基金还不确定。

  大和资本市场策略师Hirokazu Yuihama表示,“尽管近来走强,但市场人气并未从避险转为冒险,投资者正关注欧洲是否确实能够给出全面一揽子方案。只有到投资者确信主权债危机不会扩散,资金才会全面重回市场。这种不确定性引发9月末欧洲股市和10月初亚洲股市反弹遭遇获利了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