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峰会将如期召开 美元指数周四跌0.18%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0月21日凌晨消息,周四,德国和法国政府发表声明称,将在周日的欧盟领导人峰会中讨论区域债务危机的解决方案,并在不迟于下周三的后续会议中正式批准这一方案。投资者对这一消息表示欢迎,欧元兑美元汇率逆转之前走势上涨,美元指数最终跌0.18%。

  截至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中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6.93点,下跌了0.18%。欧元兑美元涨0.15%,报1.3781美元。欧元兑美元早些时候曾跌破1.37美元位置。

  周四早些时候,德国本地媒体报道称,德国政府可能因为与法国之间就区域债务危机解决方案上的分歧而要求推迟周日的布鲁塞尔欧盟领导人峰会。虽然德国政府消息来源随后否认这一说法,但是也表示,本次峰会中可能不会有关于杠杆化运用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任何协议达成。

  这一发展导致周四美洲交易时段中欧元汇率受压,美元指数一度报涨。不过随后德国和法国政府发表正式的联合声明,称周日的峰会将会如期召开,主要内容将是讨论针对区域危机的解决方案,但是并不会有任何最终的决议;与会的欧盟国家领导人将在不迟于下周三的后续会议中正式批准这一方案。声明表示,法国和德国两国元首将在周六晚间提前进行会议,为周日的会议议程做好准备。

  法国和德国的联合声明也指出,将对希腊援助项目中私营部门的参与程度进行更多协商。更早时候,关于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另一组报道称,拟议中的方案可能允许这一基金项目为受困欧元区国家提供更多的信贷支持。市场将其视作意外的惊喜,并认为这将对市场对风险资产的喜好形成推动。

  周三,法国总统萨科齐携夫人突击访问法兰克福,并会见了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以及其他欧元区官员。虽然当天的主要行程是参加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的离职仪式,但是之后的报道称,法国和德国领导人在当天的讨论中,对杠杆化运用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方面的分歧并没有得到解决。德国和欧洲央行都反对通过欧洲央行来杠杆化使用这一援助基金。

  其他货币方面,英国统计办公室公布数据称,9月零售销售额有超预期增长,报告同时将8月结果进行了向下的调整,英镑兑美元涨0.14%,报1.5796美元;美元兑日元涨0.05%,报76.85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