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主权债务或再遭降级 市场反应平淡 巴菲特反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专稿 美国美林银行的最新报告说,由于市场对美国财政赤字危机的担忧正日渐加重,因此美国又一家主要评级机构可能下调美国主权债务评级,很有可能是著名评级公司穆迪或者惠誉公司。此前,标准普尔公司于8月宣布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从AAA下调至AA+。

  穆迪目前对美国AAA主权信用评级的前景展望为负面,惠誉方面则仍维持对美国AAA主权信用评级的稳定展望。但惠誉在最新的报告中称,如果美国两党无法就减赤方案达成协议或美国经济复苏进展不如预期,他们可能将下调美国的AAA主权信用评级展望。

  目前市场对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可能再度下调的消息暂时没有做出过多反应,仍旧维持平稳运行。

  美国一些著名投资家对又一家评级机构可能降低美国主权债务评级表示反对。著名投资人巴菲特称几家评级机构亮出降级的威胁毫无道理,他本人认为美国的主权信用评级应该是超越AAA的“4a”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