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收盘放量续升0.74% 憧憬宏观政策转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10月26日讯 A股市场周三放量收高,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温家宝总理关于对宏观政策适时适度进行微调的表述令市场憧憬政策将转向宽松。

  上证指数收市报2427.48点,上涨0.74%;深证成指收市报10315.75点,上涨1.1%。另外,中小板指收涨0.78%,创业板指涨1.66%。沪深两市全天共成交1829.74亿元,较昨日放大接近两成。

  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各行业全线上扬。传播与文化板块涨4.84%领跑,社会服务、房地产、汽车和零部件、家电、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都在1.5%以上。石油化工、银行等权重板块表现相对落后,仅微升不到0.2%。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到25日在天津考察时表示,要把握好宏观调控的方向、力度和节奏,更加注重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保持货币信贷总量的合理增长。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温家宝讲话暗示政策将修正,但暂不会"全面放松"。其指出,在增长虽然回落但仍在可接受范围内,通胀回落趋势出现但眼下仍高于目标水平的情况下,政策只能是一种出现了矫枉过正即进行修正、但"全面放松"暂时仍不会出现的"走平衡木"状态。

  受益于政策支持的传媒娱乐股连续第三日飙涨,奥飞动漫、中文传媒、皖新传媒、广电网络均封住涨停。(全景网/陈丹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