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放量突破上轨后 行情将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6: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基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市场周三放量收高,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温家宝总理关于对宏观政策适时适度进行微调的表述令市场憧憬政策将转向宽松。上证指数收市报2427.48点,上涨0.74%;深证成指收市报10315.75点,上涨1.1%。另外,中小板指收涨0.78%,创业板指涨1.66%。沪深两市全天共成交1829.74亿元,较昨日放大接近两成。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各行业全线上扬。传播与文化板块涨4.84%领跑,社会服务、房地产、汽车和零部件、家电、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都在1.5%以上。石油化工、银行等权重板块表现相对落后,仅微升不到0.2%。

  A股市场受政策的影响也越来越明显,维持着市场底——政策底——经济底的逐渐过渡。当前,一方面市场在跌到2400点之后,整体估值水平较低,政策又有局部松动的迹象,流动性紧张的局面有所缓解。

  基金三季末仓位降至历史低位78.02%。统计发现,每一次市场的大底形成时都伴随着基金仓位达到相对低位,此次甚至降至历史地位,可见市场底部逐渐成形。盘面来看,主力资金早已开始提前布局,对部分政策受益的品种大肆追捧,多只个股冲击涨停,明显激活做多人气,资金流入明显。总的来看,股指再度上涨,形成了强势的三连阳,并一举攻克“生命线”即20日线,强势形态明显。

  受益于政策支持的传媒娱乐股连续第三日飙涨,奥飞动漫(002292)、中文传媒(600373)、皖新传媒(601801)、广电网络(600831)均封住涨停,投资者可继续关注该板块中的潜力个股机会。同时上市公司业绩的内生增长将成为创造盈利的重要渠道,可以选择那些在经济转型过程中占据有利地位的公司或者转型后有足够引擎推动发展的公司:包括煤炭在内的中国资源股,战略性新兴产业、消费品,农业,医药,电网设备,以及"十二五"规划里的新兴产业、新材料等。

热词:

  • 沪指
  • 沪深
  • 个股机会
  • 权重板块
  • 估值水平
  • 板块涨幅
  • 行情
  • 涨停
  • 深证成指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