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银行公布亮丽三季报 有望继续引领大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2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10月26日,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和中信银行紧随深发展A,公布了各自的三季报。目前四家银行累计实现利润2086.67亿元,其中深发展A更是同比增长51%。小编特此将四家银行三季报做了简单整理,供网友投资参考。

  四银行公布三季报,累计净利润2086.67亿元

  深发展A 10月25日晚率先公布了三季报,这也是深发展吸收合并平安银行后,两行首次合并报表披露经营业绩。2011年1月-9月,深发展及其控股子公司平安银行实现净利润76.87亿元,同比增63%,每股收益2.01元,同比增38%;其中深发展实现净利润71.19亿元,同比增51%。第三季度,深发展实现净利润23.88亿元,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41%和2.5%。

  农业银行10月26日晚间在港交所公布三季报,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201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98.6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7.76亿元,同比增43.59%;基本每股收益0.31元。公司表示业绩增长主要是由于净利息收入大幅增加以及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前三季,公司净利息收入2233.64亿元,同比增长28.35%。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548.24亿元,同比增长61.1%。

  中国银行10月26日晚间在港交所公布三季报,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201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50.8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3.01亿元,同比增21.52%;基本每股收益0.35元。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息收入1673.02亿元,同比增长18.82%;非利息收入777.79亿元,同比增长26.48%。

  中信银行今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该行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2.26亿元,同比增长40.91%;其中三季度实现净利92.02亿元,同比增长41.40%。该行每股收益和每股净资产分别为0.57元和3.62元。

  银行板块有望引领大盘上行

  东北证券分析师赵立强表示,接下来几天,是银行业季报公布的高峰期,从目前情况来看,对银行股三季报的业绩总体上抱较乐观态度,银行股适度整理之后有希望继续引领大盘震荡向上。

  瑞银证券认为,不良贷款余额和比率在三季度依然维持双降的趋势不变,但部分银行关注类贷款的余额或不良贷款余额将出现小幅上升,这部分上升主要来源于小企业贷款和个别大额贷款。其预计,经济减速下房地产及相关行业贷款在四季度或明年一季度可能暴露出部分资产质量问题。

  中金公司认为,除了表内贷款风险,如融资平台贷款、房地产相关贷款、中小企业贷款之外,表内非贷款(包括同业资产和投资)以及表外资产(包括承兑汇票、部分委托贷款、银信合作类信托贷款)的潜在风险也在上升。其测算,银行业不良贷款基准情形下上升约2800亿,悲观情形下上升1.15万亿。

  

热词:

  • 三季报
  • 引领大盘
  • 银行板块
  • 深发展
  • 基本每股收益
  •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
  • 同比增长
  • 银行股
  • 上市公司
  • 平安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