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迪拜投资公司发起10亿美元基金投资当地房地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2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0月26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国家控股的迪拜投资公司(ICD)宣布,将和布鲁克菲尔德资产管理公司(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 Inc)共同发起一支10亿美元的地产基金,投资迪拜房地产。

  据彭博社报道,IDC表示这项8至10年期的基金将在迪拜房地产市场寻找投资机会,重点为一批永久产权以及非永久产权的资产。

  随着三年前全球信贷危机的爆发,迪拜房地产市场从全球最繁荣的市场沦为最萧条的市场。据德银(Deutsche Bank AG)估计,迪拜房价自2008年中的峰值已下跌64%。据中东和北非地区知名投行Rasmala投资控股估计,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房价下跌了55%。

  迪拜最高财政委员会(Supreme Fiscal Committee)会长、ICD董事会董事马克托姆(Sheikh Ahmed bin Saeed Al Maktoum)表示:“我们认为,与布鲁克菲尔德资产管理公司达成协议使我们在下一增长阶段又迈出了一大步,这一举措肯定了迪拜作为本地区首选投资目标的吸引力。”

  布鲁克菲尔德是一家-另类资产管理公司,拥有众多城市建筑、港口和发电厂,管理资产约为1500亿美元。该公司将从其他地区调遣高管到迪拜,和当地专家一起经营这项基金。ICD和布鲁克菲尔德将分别投入1000万美元初始资金,其余资金向本国、区域以及国际投资者募集。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PLC)中东、非洲、欧洲及美洲区CEO尚卡尔(Viswanathan Shankar)称,这项基金将帮助重塑迪拜房地产市场的信心。他认为:“显然迪拜房地产市场需要增加流动性,但从另外一方面看,大额资金并不一定能凑效,我更倾向于一个适当的规模,10亿美元不是个小数目。”

热词:

  • 迪拜
  • 房地产市场
  • Rasmala
  • 基金投资
  • 投资机会
  • 投资控股
  • ICD
  • 资产管理公司
  • 地产基金
  • 投资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