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10.27)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部委出台财政金融政策支持扩大消费

  商务部、财政部和中国人民银行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十二五”时期做好扩大消费工作的意见》,明确了“十二五”商务领域扩大消费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财政金融支持政策。这是三部门落实中央“防通胀、扩内需、调结构”部署,进一步增强流通在扩大消费中的作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详细】

  点评:专家认为,欧美债务危机的持续蔓延严重影响了外围需求,我国把拉动内需从口号向实际行动转变,内需消费将成为未来保证中国经济平稳增长的重要动力,政策推动下消费板块将获得战略性发展机遇。

  岩棉行业将实施行业准入

  记者昨日从工信部获悉,外墙外保温用岩棉行业准入条件已制定完成,并将在近期向业内征求意见。【详细】

  点评:知情人士透露,标准初步确定了产能规模2万吨的准入门槛。届时,有资金实力和技术实力的龙头企业将直接受益,相关公司包括北新建材等。

  QFII三季度增持26股 建筑建材股最受欢迎

  统计显示,截至10月26日,QFII共出现在62家A股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其中QFII三季度新进16只个股,继续加仓10只个股,继续对20只个股进行“留守”,对16只个股进行了减持,从21家上市公司“退出”。此外,三季度QFII最青睐建筑建材行业。【详细】

  点评:QFII拥有成熟的投资和风险管理的经验,并且一直以来都能在A股市场上取得优秀的“战绩”,这都使得QFII的投资脉络广受投资者的关注。

  稀土炒家纷纷抛售存货 价格暴跌企业无奈停产保价

  近日,有消息称,我国稀土行业中众企业巨头纷纷“祭出”了停产这项逼不得已的招数,想要通过这种方式,集体保护企业赖以生存的稀土原材料、产品的价格。【详细】

  点评:更有消息指出,稀土行业一直片面依赖各利好政策的刺激,使得行业内产品价格节节攀升,形成看似火热的交易市场,但是,与真正具备基本面支持的商品价格不同的是,这样的市场往往一旦没有新的政策支撑,就有可能陷入萎靡,更严重的情况还在于,由于受到非理性的炒作,价格超出原本政策能够达成的合理预期范围太多,接下来就算有新的利好出现,都无法唤醒市场的信心。

热词:

  • QFII
  • 财政金融支持
  • 股价
  • 外墙外保温
  • 行业准入
  • 战绩
  • 稀土行业
  • 岩棉
  • 利好
  • 流通股股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