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颈线打压致尾盘回吐 “红三兵”发出何种信号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5: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A股市场走出了喜人的“红三兵”走势,主要股指放量收高。因温家宝重要表态首度释放微调信号,且央行暂停三年央票需求申报以及三部门联合发文刺激消费、隔夜大宗商品价格大涨等利好提振,市场做多热情备受鼓舞,沪指在确认10日线支撑后强势震荡上行,成功收复了30日线,但在2450点附近出现一定的犹豫,尾盘涨幅回吐。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427.48点,上涨0.74%;深证成指报10315.75点,上涨1.10%。沪市成交为985.8亿;深市成交为844亿,两市合计1829.8亿,成交量继续小幅放大。

  盘面观察,受隔夜股市下挫以及短线获利盘回吐影响,今日早盘沪深两市主要股指双双小幅低开,随后在有色、环保、水泥、地产等板块反复活跃的带动下,股指震荡回升,沪指在30日线附近出现一定的反复,但随后做多热情并未消散。午后,做多力量继续发动上攻,沪指轻松征服30日线,不过,在攻击双底颈线——2450点时遭遇空方一定的打压,大盘涨幅收窄。

  分析今日市场走势可以看出,市场热点继续全面开花,板块个股普涨,短期市场强势凸显。一是此轮反弹为7月份连续杀跌以来做多士气较为坚决的一次。温总理日前主持召开天津、内蒙古、江苏、山东四省(区、市)经济形势座谈会时要求,要把握好宏观经济政策的力度、节奏和重点,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投资者对于政策微调的预期得到了管理层的佐证,市场做多动力得到有力提升,沪指连续三日量价齐升,成功摆脱7月份以来的下降通道束缚和30日线的压力,K线上“红三兵”形态显现,属于一种相对温和的见底反弹信号。

  二是反弹延续的可能性大增,但上升斜率或将有所变化。从K线走势上可以看到,沪指自7月份震荡下挫以来首次冲上30日线,且量价配合较好,同时,连续大涨有效调动了场外资金热情,短期股指仍将延续升势。不过,连续上涨后,短期市场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上行套牢盘的压力也较重,且今晚欧盟峰会结果仍存在悬念,这些因素或导致各板块走势出现一定的分化,从而影响股指上行的步伐,今日尾盘的回落说明短期压力已经开始显现。

  技术上,需要注意的是,“红三兵”不是大逆转行情的标志,而是前一轮较大调整后阶段见底的信号,且连续三日大涨,短期部分个股涨势略猛,操作上当心获利回吐,不可盲目追高。就本周而言,预计市场走势将出现分化。今日尾盘回落,对30日线展开回踩,明日早盘关注30日得失,30日线之上关注2450点、10周线和60日线等多重考验,30日线之下关注10日线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