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资金火线入市 红三兵牵引凌厉攻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大盘低开高走,在水泥、有色的强势带动下,大盘承接前两日的反弹走势继续走强。盘中传媒、环保等题材热点迸发,地产等权重股稳步推进,市场做多热情继续高昂。午后,大盘向2450点发起冲击,板块全线飘红,再现涨停潮。

  【指数播报】: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398.19点,最高2433.54点,最低2394.73点,收报2448.98点,上涨17.81点,涨幅0.74%,成交985.78亿;沪市680家上涨,241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146.75点,最高10418.35点,最低10144.43点,收报10315.75点,上涨112.35点,涨幅1.10% ,成交843.96亿;深市1065家上涨,357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水泥板块今日超跌反弹,福建水泥率先涨停,刺激江西水泥等集体上攻,板块涨幅第一;传媒娱乐板块继续走强,中体产业涨停,刺激奥飞动漫等涨停;环保板块今日表现抢眼,先河环保率先涨停,带动科林环保国电清新等走强。相比之下,今日石油板块涨幅落后。

  【后市预测】:

  机构观点一:中午收盘是收在了30天均线之上,非常完美的攻击,基本宣告空头力量体系化崩溃。如果下午继续攻击,今日以长阳一举拉破30天均线,则无需时间确认,即可认定中期转折信号产生。如果小阳占上或以上影线刺穿收盘,则仍要三个交易日左右的技术确认。

  机构观点二:目前上位30均线的站稳,是考验市场信心的一道标杆,其实,市场回落后,市场可能达到共识的支撑带在2400点附近,其同样是面临试探,因此目前大盘在2400-2430点区间蓄势的可能是存在的。目前看量能上表现的较为积极,反应市场保持一定的热度,量能保持逐步温和放大也是行情健康运行的温度计,值得重点关注。

  【独家观点】资金火线入市 红三兵牵引凌厉攻势

  华讯投资认为:消息面方面,温家宝:对宏观政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食用农产品价格涨势收敛 10月CPI有望下破6%;中央支持国有文化企业面向资本市场融资;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政策将出台;基金三季末仓位降至历史低位。

  在整体货币政策保持稳健的基础上看,当前稳健货币政策总体大方向依然没有改变。尽管货币政策大方向仍未改变,但温总理讲话仍释放了政策暖风,对股指反弹有积极影响;三部门发文刺激消费,将进一步增强流通在扩大消费中的作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大消费行业将明显受益,A股相关上市公司有望现趋势性机会。

  后市展望:技术上看,大盘今日继续强势反弹,冲击强势阻力位2450。大盘日K线再收一根中阳K线,走出底部红三兵的强势看涨形态,盘面上题材特点持续性得到稳固增强,权重股积极护盘,做多动能充沛,量、价、均线开始出现三金叉助涨格局,短期大盘仍旧有望延续反弹走势,反弹压力区间2450-2500点。温总理对宏观政策微调的利好言论以及CPI数据下行确定,引发了市场对政策放松的预期,市场借种种利好开始强势反弹之旅。鉴于大盘进入反弹运行区间,投资者可适当逢低吸纳次新股,严重超跌个股,持股待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