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永辉超市 营收稳定推荐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永辉超市

  代码:601933收盘价:30.95元评级机构:平安证券评级:推荐(首次)

  永辉超市2011年前三季度收入124.7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亿元,实现每股收益0.48元;其中,第三季度实现收入44.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亿元,实现每股收益0.13元,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公司1~9月新开店24家,占门店总数14%;其中7~9月新开店11家,占今年新开店的46%。公司新开门店以大卖场(1万平米以上)和卖场(6000平米以上)为主,逐渐摈弃社区店模式,较大体量的门店带来门店收入快速增长。

  规模效应体现为毛利率的提升,特别是规模逐渐扩大的北京和安徽地区区域优势的逐渐形成,将加大公司综合毛利率提升力度。

  公司持续签约门店项目持续增加,并在7~9月将区域拓展至河南和江苏地区。预计未来两年,公司开店速度可能进一步加快,收入高增长将维持。

  第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增速为39.6%,但低于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的67.1%和154.2%的增速。第三季度净利润增速环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新开门店多、扩招人才多,导致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高企,特别是销售费用率和管理管理率分别同比上升1.75和0.5个百分点。公司处于对外快速扩张,对内不断优化架构的时期,短期内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率下降较困难。

  超市行业周期性不强,营收和利润率较为稳定可期,永辉超市是超市上市公司的龙头企业,其独特生鲜模式壁垒高,规模扩张快,营收和利润增速持续维持40%以上,是经济弱周期时的优质投资品种,给予“推荐”评级。预计2011~2013年EPS分别为0.65元、0.90元、1.27元,对应10月24日收盘价的PE为43.9倍、31.8倍、22.6倍,给予“推荐”评级。

  

热词:

  • 推荐
  • 营收
  • 永辉
  • 超市
  • 评级机构
  • 上市公司
  • 收盘价
  • 每股收益
  • 扩招
  • 管理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