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好推动债市继续震荡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市场对于温总理关于宏观经济政策适度微调的讲话产生积极反应,利好解读推动债市买盘增多。此外,本周三年期央票停发,推动早盘成交收益率出现显著下行。债市整体延续收益率震荡下行态势,尾盘略有回调。

  二级现券市场上,整体表现先扬后抑。午盘后银行类买卖增强,国债收益率略有回调。其中,10年期11附息国债19成交从3.76%上行至3.79%,7年期11附息国债17成交在3.69%附近,11附息国债21成交从3.70%-3.75%,5年期11附息国债22成交在3.59%附近,3年期11附息国债13成交在3.49%附近;央票方面,3年期品种表现活跃,如11央票81多笔成交在3.93%附近,下行约3bp。2年期品种如11央票60成交在3.80%附近;金融债方面,10年期品种为交投热点,整体收益窄幅下行。如11国开48成交在4.41%-4.37%,下行约4bp。

  信用产品交投热情不减,收益率下行放缓。短融交投以高评级品种为主,早盘呈现10bp的降幅,如AAA的成交在5.35%-5.38%,超AAA的11中石油CP02成交在5.16%-5.19%。此外,AA+的成交在5.85%附近;中票呈现收益率震荡下行态势,如5年期1182285成交从5.60%下行至5.50%,午盘后收益率有所回调,多笔成交在5.55%;企业债方面,表现较为活跃的券种当属7年期铁道债,收益率下行约7bp,在此带动下,中高等级企业债需求也在逐步恢复。当日投标的铁道债一级市场收益率大幅下行,也成为高等级信用品种继续下行的推动力。

  随着本周定价估值的大幅调整以及一级市场信用品种发行增量,现券市场做多热情有所降温,加之月末资金面的制约,短期内债市维持盘整态势。未来CPI走势如出现超预期回落,经济增长继续放缓,货币政策从偏紧转入适度宽松,四季度债市有望维持涨势,且信用产品回暖或从高等级品种向中低等级及前期超调品种传导。(长江证券固定收益总部 斯竹)

热词:

  • 震荡
  • 利好
  • 附息国债
  • 央票
  • 品种
  • 回调
  • 资金面
  • 行约
  • 信用产品
  • 午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