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京公积金放宽 小面积二手房好卖了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近来单日成交量比九十月份明显上升

  两天时间,南京公积金新政似乎对二手房市场产生了一些影响。不少中介都表示目前来访量有所增加,成交一套房的用时也比之前短了。不过记者调查后发现,这种情况目前仅局限在小面积低总价二手房的交易中。

  一个例子:挂了近一月的房终于卖掉了

  李女士的房子是在2005年购买的,属于该盘最早的一批房源。目前已经在城南置业的李女士打算把它卖掉,好去做些其他方面的投资。不过由于今年来楼市走势急转直下,李女士的房子挂出来近一个月都没卖掉。李女士表示,可能主要还是价格方面的因素。她这套110多平方米的房子,总价挂了90万。这个价格放在去年应该很快就卖掉了,但今年江北新盘连连降价,抢了二手房不少风头。

  转机就出现在公积金新政出台。上周日一位客户约她去看房,当时这位客户还不知道公积金放松这回事,张口就还10万。李女士坚决不同意,这位客户就很坚决地走掉了。第二天公积金新政正式实施,这位客户又找了回来,表示可以考虑。到了昨天,在中介的劝说下,这位购房者同意还价2万就签约。等了近一月的李女士也爽快地答应了。“开始他还得实在太多了,不过第二次语气就软化了很多。”李女士表示,买她房子的小两口最终选择了全公积金贷款,她也十分高兴,因为这比商贷下款快多了。“不敢说他们是因为公积金政策而决定买的,但我想多少都受了些影响吧。”李女士说。

  感到生意好做的不光是二手房东,还有中介。据记者了解,友邦置业在桥北一家分店这几天基本做到了一天一单的交易成绩,而鼓楼山西路的1+2不动产西桥分店甚至在过去两天卖掉了4套房。“我们光今天就成了三单,这情况确实久违了。”这家中介门店的置业顾问对记者说道,这几天成交的案例中,不少都是看了很久房子的客户。

  几份数据:总价低的二手房更好卖

  从南京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来看,周一全市二手房总共成交193套,成交面积16212平方米。昨日成交量为120套,成交面积为9904平方米。而按照9月至10月中旬的二手房成交量来看,日均成交仅为77套左右。

  不过,并非所有的二手房交易都有所好转,链接地产和友邦置业河西店的经理都对记者表示,目前他们什么变化都没感觉出来。链接地产位于龙江一家门店的店长王静对记者表示,他们片区的房源虽然都不老,但大多面积不小,总价也高,公积金宽松10万元额度似乎并不能帮客户解决什么实际问题。买不起的依旧买不起,不能买的依旧不能买。也有业内人士表示,网上房地产两天的成交量高企并不具备太强说服力,也可能是周末成交量延迟上传的原因。公积金新政能带来什么具体影响,二手房未来走势怎样,还有待进一步观察。(张遥)

热词:

  • 二手房市场
  • 南京公积金
  • 成交面积
  • 二手房交易
  • 李女士
  • 公积金贷款
  • 成交量
  • 总价
  • 网上房地产
  • 客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