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在机构青睐的次新股中淘宝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证券时报》络数据部统计,截至昨日,共有56只三季度上市的次新股发布了三季报,尽管净利润实现正增长的股票多达47只,但与各自的上市首日收盘价相比,同样有47只个股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均占到统计总数的84%。

  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三季度上市且已发布三季报的56只股票中,仅东方精工、万福生科、佳创视讯、迪安诊断、大连电瓷、巨龙管业、瑞和股份、冠昊生物、长青集团等9只股票昨日收盘较首日收盘获得阶段性上涨。其中,长青集团累计上涨24.88%居首,涨幅超过10%的还有瑞和股份和冠昊生物,而一度大跌的东方精工由于近期强势上行也略有上涨。

  光线传媒、天玑科技最得机构之宠,目前这两只股票的十大流通股东均为机构投资者,其机构合计持股占流通A股的比例分别达到31.97%、41.26%。光线传媒、天玑科技的三季度净利润分别增长57.64%、34.45%;但上市以来的累计涨幅却分别为-11.54%、-1.42%。

  同时,还有飞力达、瑞丰光电、常山药业、朗姿股份、迪安诊断、开山股份、江河幕墙、旗滨集团8只个股获得了7家及以上的机构进驻。不过,除了迪安诊断累计上涨3.46%以外,其余股票都创下了上市以来20%左右的跌幅。此外,在前十大流通股中,出现不少于2家、不高于6家机构投资者的次新股达20只。

  典型如飞力达。昨日公司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8.65亿元,同比增长11.6%;前三季度净利润为0.57亿元,同比增长15.5%。该股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华安中小盘、海富通中小盘、兴全全球视野等多达5只基金赫然现身,还出现了海通证券客户信用担保账户、国泰君安证券等机构。上市仅一季度就获得多家机构的青睐,表明机构投资者相对看好飞力达的前景。不过,从连续的公开成交信息来看,在上市初期的7月7日、8日、11日与12日有机构大量介入。但除了7月12日、8月3日分别有机构席位少量卖出有所斩获外,其余时间并未看到机构的明显抛售。由于飞力达的股价已几近腰斩,因此上述一些机构如果持有至今,大有存在浮亏被套的可能。

  看来,这些次新股虽获得机构力撑,但在前期泥沙俱下的调整中,也难逃下跌厄运。不过,从另一角度来看,如果市场能够继续回暖,一些业绩保持良性增长的股票或许也会迎来一轮反弹行情。

热词:

  • 机构席位
  • 次新股
  • 机构投资者
  • 海富通
  • 佳创
  • 淘宝
  • 股票
  • 中小盘
  • 个股出现
  • 反弹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