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政策给力 机构沉默游资猛炒文化传媒板块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出版传媒(601999,收盘价9.08元)涨停!凤凰股份(600716,收盘价6.46元)涨停!昨日文化传媒板块表现出色,沪市7只涨停个股有5只来自文化传媒板块,该板块成为周一反弹的领头羊。

  文化产业将成国民经济支柱

  十七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要加快发展文化产业、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近日,民生证券分析师李锋发布研报认为,以2010年文化产业增加值为1万亿计算,“十二五”期间,文化产业的复合增长率应在22.8%以上。

  李锋认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将主要聚焦于:激发文化创作生产活力,提高文化产品数量与质量,发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推动文化走出去、培育新的文化业态等。因此其认为新闻出版、广播电视、电影、动漫以及以网络游戏、视频、手机增值业务为代表的新兴媒体产业有望受到政策重点扶持。

  有私募人士解读认为,现在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宏观经济环境较差,中国制造业也再次迎来了困难时刻,而对于文化产业来反而可发挥逆周期避险的功能。

  机构沉默 游资独挑大梁

  昨日从龙虎榜信息看,私募游资席位成为拉动文化传媒板块的主要力量。

  如凤凰股份的买1席位就是西藏同信证券成都东大街营业部,买入1030.94万元,买4是招商证券杭州文三路营业部,该席位全日买入581.25万元。西藏同信证券成都东大街营业部还现身粤传媒买4席位,买入金额为734.36万元,卖出金额为7200元。而出版传媒的买入前5中则有光大证券杭州庆春路营业部和招商证券上海肇嘉浜路营业部等活跃席位上榜。

  从文化传媒板块个股龙虎榜看,均为著名私募或者游资席位,但并无机构专用席位出现。一位长期研究龙虎榜的分析人士认为,私募和游资或已全面介入该板块,而历来某个持续性热点的启动都是由私募和游资等先知先觉地发动的,本次行情也有望持续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