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四连阳收高0.33% 政策释放微调信号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5: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络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10月27日讯 A股市场周四连续第四日收高,增值税改革试点启动以及3年期央票停发释放出的政策微调信号令市场情绪继续保持乐观,此外欧盟就解决债务危机达成协议提振亚太股市普涨。不过,连日上涨积累的获利盘限制股指涨幅。

  上证指数收市报2435.61点,上涨0.33%;深证成指收市报10323.29点,上涨0.07%。另外,中小板指收涨0.07%,创业板指跌0.03%。沪深两市全天共成交1418.9亿元,较昨日萎缩逾两成。

  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六成行业上涨。公用事业、建筑和工程、交通运输仓储、非银行金融、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此前连续三日飙涨的传播与文化板块出现大幅回吐,下跌2.21%。

  温家宝总理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开展深化增值税制度改革试点。会议决定,先在上海市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等开展试点,同时在现行增值税17%标准税率和13%低税率基础上,新增11%和6%两档低税率。

  中金公司表示,深化增值税制度改革促成宏观政策微调迈出关键一步。通过政策的引导,实体经济有望逐步走向健康,股票市场会因上述预期以及"调结构"过程中定向宽松政策所带来的流动性改善,而从股价上予以正面回馈。

  资金面方面,继上周发行的3年期央票利率15个月以来首次下调后,央行本周暂停发行3年期央票,也被市场视为政策松动的积极信号。

  此外,欧洲领导人周四就解决债务危机达成协议。欧盟理事会主席范龙佩表示,与银行业达成减计50%希腊国债协议,将使2020年希腊公共债务占GDP的比例从180%下降至120%。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并同意再次向希腊提供1000亿欧元的援助。

  受此鼓舞,亚太股市普遍上扬,韩国股市涨1.46%,日本日经225指数以及香港恒生指数均涨逾2%。(全景网/陈丹蓉)

热词:

  • 沪指
  • 沪深
  • 央票
  • 板块涨幅
  • 深证成指
  • 全景网
  • 资金面
  • 收市报
  • 微调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