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趋势并未转好 参与反弹见好就收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民方小姐:周三之后,三连阳出现,可谓本轮罕见调整。主要原因是大家对政策放松有了预期,是情绪主导的行情,这样的行情从历史上来看往往不能持续,这一次或许也不会例外,除非后续有真正货币放松以及经济重拾升势的可能,但从海内外的情况来看,可能性很小。

  海外的情况恶化此前已有分析,欧美经济只会更差,在成熟经济体,救市政策只是权宜之举,最终情况的稳定仍要市场自身调节,这需要一个过程。从国内来看,短期的放松不会有,因为政策目标只是初步达到,未见到大的成果,提前收兵恐招来耻笑。往后,房价下跌是一定的,房地产的投资降下来也是一定的,经济只会更进一步下滑,通胀还会在高位,市场扩容不会停止。

  目前的策略是参与反弹,见好就收,看高到2500点一线。方法是追寻热点,文化传媒板块回调可以介入。

  股民陈先生:周三市场延续涨势,但能否确立反转势头值得再观察,仅仅一个温总理的表态似乎能量不足,同时海外不确定性仍然较高。从海外市场的预期看,低于预期的概率更大。而从国内的情况看,偏紧的货币政策近期仍不可能大幅转向,市场对中国经济前景仍存疑问。从近期的市场表现看,超跌的现状使得市场确实存在反弹的需要,但市场信心和资金面仍无法支持大幅反弹,反弹的动量恐需时间作进一步积累。行业上,仍然看好前期超跌与估值水平较低的行业如金融服务、建筑建材,同时关注通胀下行期具有较好防御价值的公用事业、交通运输以及具有稳定业绩增长预期的食品饮料。此外,受益于有色金属价格下降预期和需求拉动的电力设备也可以关注。

  昨日盘中涨停个股动作积极,资金一改近期的颓废风格,出现积极的强悍发威,充分活跃和调动了强势股的大胆博高,短时酝酿盘中的做多氛围。建议激进投资者可以适当配置指数型基金,而市场整体趋势并没有转好,稳健投资者以观望为主。

  

热词:

  • 见好就收
  • 指数型基金
  • 估值水平
  • 强势股
  • 超跌
  • 股民
  • 行情
  • 通胀
  • 投资者
  • 资金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