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税仓库加码浙江义乌“买全球、卖全球”战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杭州10月27日电 随着浙江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的深入推进,通关便捷、费用合理的保税仓库受到越来越多义乌商人的认可。记者今天从杭州海关获悉,目前近5000多平方米的义乌市公共保税仓库的日常存放率已超过80%。保税仓库已然成为义乌发展进口物流,实现“买全球、卖全球”发展战略的重要“助推器”。

  据悉,义乌市公共保税仓库现有仓库面积5184平方米,配套装卸场地650.5平方米。目前,存放入义乌公共保税仓库的货物既有生产原料,也有进口消费品,主要品种有柴油发动机、发电机、五金工具、葡萄酒等。据义乌海关监管通关科关员包汉平介绍,根据国际上通行的保税制度要求,存入保税仓库的货物,在海关规定的存储期内,可暂时缓交进口税款,免领进口许可证或其他进口批件。不仅如此,保税仓库中的进口产品销售后,仓储费用及相关税款将由最终收货人支付,有利扩大进口。

  义乌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是义乌本地一家大型生产型企业。今年以来,“华鼎锦纶”先后将154个标箱、2525吨生产原料存放进“保税仓库”。公司业务员汤小云说:“保税仓库确实给我们的资金周转、原料仓储带来了很多便利。就拿刚刚存入保税仓库的这批原料来说,比存在一般的仓库每天节省近2500元。而且保税仓库通关手续便捷,还可以暂时缓缴进口税款,给我们省了钱又省了心。自从去年8月我们把一批货物存入保税仓库尝到‘甜头’后,现在我们的原材料大多都存入保税仓库。借助保税仓库,企业实现了‘零库存’。”

  保税仓库不仅便利生产型企业储存生产原料实现“零库存”,也为义乌商人采购进口商品打开了一扇“方便之门”。

  作为义乌“买全球、卖全球”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义乌国际商贸城进口馆汇集了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北美洲、大洋洲等世界55个国家和地区的2.7万余种特色商品。

  据义乌海关统计,今年以来,义乌市公共保税仓库已存放货物105批次,共计5000余吨,总价值4623.36万美元。(

热词:

  • 保税仓库
  • 义乌国际商贸城
  • 存放率
  • 义乌商人
  • 零库存
  • 助推器
  • 全球
  • 通关手续
  • 物流
  • 柴油发动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