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昌化工:业绩大幅增长 股价蓄势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0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在经过连续上攻之后,涨势有所趋缓,不过个股依然活跃。目前股指周线级别底部已基本确立,市场做多热情高涨,在这种情况下,板块轮动效应将十分明显,部分前期滞涨板块有望接过上涨接力棒,比如整体业绩提升明显的化工板块,湖南金证建议华昌化工(002274).

  华昌化工是一家综合性的化工企业。目前公司已形成了合成氨、尿素、氯化铵、复合肥等农用化工,纯碱等基础化工,多肽、环乙亚胺、精甲醇、硼氢化钠、系列氨基酸等精细化工和生物化工产品的产业格局,各项主要技术经营指标均居全国同行业前列,在行业中享有较高的声誉。

  公司产品涉及化肥和纯碱两个行业。化肥方面,从农业种田习性以及化肥销售公司备肥规律来看,第四季度是施肥、备肥的旺季,下游需求量将递增,整体行业将会逐渐摆脱施肥淡季所带来的不利影响,磷肥、氮肥等子行业将会进入开工旺季,在供需双向带动下,行业景气度将会有所回升。且化肥产品和纯碱产品在工艺线路上有一定的关联性,公司可以充分利用现有的生产能力和设备,根据两个行业市场的各自特点和变化规律,合理的安排公司的产品结构,削弱行业景气度周期性变化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相对产品链较为单一的竞争对手,公司产品多元化将提高公司的盈利水平和经营稳定性。纯碱方面,自2010年以来,下游玻璃、氧化铝、化工等行业对于纯碱的需求保持稳定增长,使得纯碱价格一路飙升,最高升至了2000元/吨左右,高企的价格也带来了公司业绩的不断攀升。从最新的三季报预告来看,公司今年业绩大增6倍以上,增长形势喜人。因此,两个主营业务的高景气度将提升公司股价上涨的预期。

  此外,丙烯产业链产品将成为公司未来亮点之一。公司拟与东华能源、飞翔化工成立张家港扬子江石化(持有22%的股权),建设120 万吨丙烷制丙烯(一期60 万吨丙烯)。该项目拟采用美国UOP 公司的Oleflex 丙烷脱氢工艺;达产后,预计每年实现销售收入约58 亿元,税后净利润约4.46 亿元。丙烯产业链有望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

  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势十分稳健,股价重新站上半年线,5日线上穿多条均线呈多头排列。湖南金证预计该股在经过充分蓄势之后将迎来一波新的上涨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热词:

  • 乙亚胺
  • 纯碱
  • 华昌
  • 化工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