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3家上市券商第三季净利下降8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昨日,已有13家上市券商发布3季度经营业绩。统计显示,三季度13家券商合计实现净利润10.15亿元,同比下降80%;前三季度合计实现净利润97亿元,同比下降28.25%。

  今年3季度,上证综指累计下跌14.59%、沪深300累计下跌15.2%,中小板综指与创业板指数则分别累计下跌了14.2%和6.5%;A股日均交易额1575亿元,环比下降14.3%。在“量价齐跌”的局面下,上市券商3季度经营业绩惨淡。

  根据目前已公布的数据,5家上市券商3季度业绩亏损,分别为西南证券、国海证券、东北证券、长江证券和太平洋证券。其中西南证券单季亏损数额最大。西南证券三季报显示,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33亿元。经纪业务和自营收益的下降是导致其业绩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国海证券今年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23亿元,亏损额度仅次于西南证券。

  东北证券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8亿元,同比下降35.6%;实现净利润-1840.96万元,同比下降105.58%。其中,第三季度该公司实现净利润-1.07亿元,同比下降148.93%。

  东北证券是上市券商中自营和经纪业务弹性最大的券商之一,在今年行情惨淡的背景下,东北证券两项业务收益下滑显著。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末,东北证券代理买卖证券74.75亿元,较去年底下滑45.27%。自营业务方面,该公司前三季度投资收益为1421.38万元,同比减少83.9%;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为-1.05亿元,同比减少203.83%。

  长江证券三季度实现净利润

  -8494.82万元,自营业务亏损是公司业绩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之一。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长江证券持有的1.12亿股中国铁建已产生浮亏2亿元,较2季度末账面浮亏扩大1.28亿元,报告期末公司自营收入为-2亿元。

  从前三季度业绩情况来看,13家上市券商合计营业收入280亿元,同比下降15%;实现净利润97亿元,同比下降28.25%。具体来看,仅东北证券前三季度业绩出现亏损。东北证券三季报显示,今年1-9月公司实现净利润-1841万元。从同比降幅来看,国海证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0.32亿元,同比下降89%,降幅较大。海通证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7.29亿元,较去年同期微降0.9%,降幅最小。(吴婷婷)

  

热词:

  • 券商
  • 净利润
  • 东北证券
  • 上证综指
  • 西南证券
  • 三季报
  • 国海证券
  • 长江证券
  • 沪深
  • 自营业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