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一周4连阳 该进场吃肉还是套现跑路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宋璇

  从一日不如一日的涨幅来看,股指下调在所难免。

  ——股民

  随着政策及流动性预期的改善,11月市场将出现较大力度的反弹走势。

  ——机构

  4连阳,A股这样的走势让刚从前一周4连阴走过来的股民感到手足无措:是该进场“吃肉”,还是果断套现“跑路”?

  昨日,沪深两市集体收获了本周的第四根阳线。上证综指收报2435.61点,上涨0.34%;深证成指收报10323.29点,小幅上涨0.07%。截至目前,沪深股指本周累计上涨5.11%、6.46%。其中,上证综指4个交易日以来的涨幅已经超过了上周的整体跌幅。

  历史重演?

  “A股这样的走势真的出乎意料。”股民林海强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昨日收盘后,记者赶到中投证券某营业部时,大部分股民都已经离开交易大厅,但仍有小部分股民在“不甘心”地讨论着,林海强就是其中之一。踏空这轮小反弹让他非常难受。

  “上周连续下跌4天,周一反弹在意料之中。”林海强说,“周一大盘上涨2.3%,我果断套现,但没想到后面会连涨3天。”

  作为踏空者,未来是否会追高?面对记者的问题,林海强沉默了。但他旁边的股民陆明则果断地对记者表示,“不会。”他的判断来自于历史经验。

  本周A股4连阳的走势,与10月初汇金增持之后的反弹走势极为雷同。同样的探底回升、同样的4连阳、同样的2450点压力位,未来是否会重复4连阴?

  陆明告诉记者,即便历史不会重演,出现连续暴跌,但从一日不如一日的涨幅来看,股指下调在所难免。

  翻脸唱多

  “大幅下跌重演的概率不大,因为管理层已经释放积极信号,这提振了市场信心。”昨日,杭州一家私募基金人士对记者表示,“另一方面,市场的赚钱效应开始出现,而这将吸引增量资金进入股市,两重作用力不会让股指持续单边下跌的走势。”

  宏观政策微调成为不少机构“空翻多”的依据。国泰君安策略分析师时伟翔就表示,从9月份开始,政策明显放缓,已经处于明显的观察期,紧缩政策已经到头,长期以来压制市场上涨的因素将逐渐消除,市场将迎来久违的上涨。

  广发证券的态度则更加明确,该机构认为,通胀趋势、房地产价格已出现拐点,政策微调预期升温。与此同时,随着三季报业绩披露完毕,业绩下调带来的系统性风险已经得到较彻底释放。随着政策及流动性预期的改善,资本市场存在估值修复的要求,11月市场将出现较大力度的反弹走势。

  除了国内券商之外,外资投行也开始唱多。高盛近日发布报告称,受企业盈利低双位数增长及估值温和提升带动,预期沪深300指数明年底可升至3200点。

  排雷周期

  虽然利好消息越来越多,但有市场人士认为,在A股最大“定时炸弹”没有消除前,反弹走势仍然存在不确定性。所谓的“定时炸弹”就是新股发行。

  数据显示,截至10月27日,今年以来首发公司数量达到了创纪录的243家,募集资金金额累计达2384.73亿元。接下来,A股还将迎来陕西煤业、中交股份等大盘股。

  “行情好的时候,再多的新股投资者都不会介意,但行情不好,任何利空都会被放大。目前处于多空纠结事情,大盘股发行的消息依然偏空。”上述私募人士说,“除此之外,市场还有种观点认为,现在的反弹行情是在为大盘股上市造势。”

  该人士认为,无论这种观点真实与否,只要有这种观点存在,反弹行情就难以持续。因此,投资者与其过度关心股指的变化,不如去研究哪些行情可能从现在的政策中获益。

  瑞银证券策略分析师唐志刚就表示,中央要求信贷适度增长以扶持政府项目、新兴战略性产业、小型企业和保障房建设。银行将因此受益,因为其贷款额度可能会提高,且短期资产质量问题可能会减少。另外,建筑、设备、可选消费品和建筑材料等周期性板块也将受益。该机构建议,超配银行、保险、电信、航空、油气和房地产板块。

热词:

  • 走势
  • 跑路
  • 吃肉
  • 套现
  • 股指
  • 股民
  • 上证综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