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获利盘回吐 沪指收出缩量十字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增值税改革试点启动、欧盟就解决债务危机达成协议提振亚太股市普涨。但管理层再度强调货币政策总基调不变,加上二级市场上连续上涨所积累的短线获利盘需要清洗,昨日A股市场窄幅震荡,最终沪指以阳十字星报收。

  成交量萎缩逾两成

  连涨三日后,昨日大盘停下上攻脚步,全天强势震荡。早盘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沪指二次冲击颈线位受阻回落,并于盘初低点附近止跌企稳。午后,股指再度拉起,但小幅上行后就被狙击下跌,尾盘更回补早盘缺口。盘中,主力先后启动部分题材、权重股做盘,但持续性都不强,导致市场热情趋冷。

  截至收盘,沪指涨8.13点报2435.61点,涨幅0.33%;深成指涨7.54点报10323.3点,涨幅0.07%。两市共成交1418.9亿元,较周三萎缩逾两成。盘面上,环保、电力、保险、海西、水泥、交运等板块涨幅居前,传媒娱乐、黄金、电子、3G概念、医疗器械等板块跌幅居前。

  宏观环境正在改变

  “虽然昨日A股出现一定幅度的滞涨,但从基本面情况看引发本轮连续调整的动因已经开始变化。”光大证券(601788)分析师周明认为,“一是引发本轮调整的CPI问题正在缓解,通胀水平呈现逐渐回落的态势;二是宏观调控政策相比之前灵活,尤其是财政政策出现局部或定向的宽松。三是欧债危机解决措施陆续出台,外围环境开始走向正面。”

  周明指出,深化增值税制度改革是促成宏观政策微调迈出的关键一步。通过政策的引导,实体经济有望逐步走向健康,股票市场会因上述预期以及“调结构”过程中定向宽松政策所带来的流动性改善,而从股价上予以正面回馈。而继上周发行的3年期央票利率15个月以来首次下调后,央行本周暂停发行3年期央票,也被市场视为政策松动的积极信号。

  持续上涨概率不大

  华创证券分析师金志毅表示,昨日大盘在30日均线上方强势调整,收出红十字星,实现四连阳,强势特征明显。不过,虽然目前整体宏观环境出现了一定的变化,但有部分信号仍需要更多有说服力的数据进行佐证,大盘此时发动一轮持续上涨的行情概率不大,短期市场的上涨仍只能以技术反弹看待。

  金志毅认为,昨日沪指再度确认了30日线支撑的有效性,目前来看走势仍相对健康。从指数表现来看,沪指收出十字星,今天关注大盘在30日线和2450点如何选择,如果盘中击穿了30日线,需关注7月以来下降通道上轨的支撑,目前该点位大概在2400点附近;相反如果击穿了2450点,则需关注2460点附近的压力。

热词:

  • 沪指
  • 十字星
  • 强势震荡
  • 缩量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