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深基指触底反弹各类型基金全线飘红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周述评(10月20日- 10月26日)

  在政策放松预期的推动下,本周(10月20日-10月26日)沪深基指出现久违的反弹,股基、指基、债基、Q D II全线飘红。

  本周沪深基指探底回升,走出三连阳。统计显示,上证基指10月26日收于3976 .50点,10月19日收于3892 .40点,上涨84 .10点,涨幅为2 .16%;深证基指10月26日收于4963 .11点,10月19日收于4902 .34点,上涨60 .77点,涨幅为1 .24%。

  本周公布的汇丰中国制造业P MI预览重返50上方,好于前期预期,表明制造业发展态势有所好转,重聚市场信心。此外,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5日在天津提到,未来宏观经济政策会有适时适度预调微调。这一预期加剧了后续市场反弹的动力。

  交银施罗德基金投资经理邱华表示,当前一方面市场整体估值水平较低,政策又有局部松动的迹象,流动性紧张的局面有所缓解;但另一方面,目前政策大幅度放松的条件还不充分,资金面依旧紧张。因此市场是否已经触底还需等待更多积极的政策信号的进一步确认,等待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在此期间,指数型基金表现抢眼,大盘股的 拉 动 带 动 大 盘 指 基 普 遍 涨 逾3 %。 统 计 显示,本周指数型基金平均净值上涨2 .29%,E TF平 均 亦 上 涨2 . 2 9 %。 其 中 , 上 证180E T F、上证50E T F、上证央企E T F、上证180金融E T F等涨幅都超过3%;相对而言,华夏中小板E T F、广发中小板300E T F、招商深证T MT 50E T F等中小盘指基涨幅不到1%。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赵立松认 为 , 目 前 市 场 正 处 于 “ 估 值 底 ” 、 “ 经 济底”双底区域,投资者不妨借助指数基金提前布局未来行情。

  封闭式基金则出现净值和二级市场的分化走势。统计显示,本周封闭式基金平均净值下跌0 .27%,交易价格平均上涨1 .95%,折价率快速下降至4 .48%,回到前期低点水平。

  债券型基金在遭遇前期恐慌性下跌后,近两周涨势凶猛。统计显示,本周债券型基金平均净值上涨1 .06%。不论是交易所债市还是银行间债市均受到追捧,而前期大跌的信用债和可转债有望“翻身”。

  大成可转债增强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朱文辉分析说,当市场处于震荡阶段,可转的债性一般提供了安全边际,例如近期大部分可转债已经跌破面值,因此纯债收益率提升。同时转股溢价率走低,意味着风险已经有所释放,且一旦市场在长期回调后上涨,可转债将还能同时享受来自正股价格回升的收益。

  海外市场方面,欧债危机解决方案逐渐浮出水面,在此促动下QDII连续两周持续上涨。统计显示,本周QDII基金平均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56%,部分QDII上涨逾3%。

  上投摩根基金指出,欧债危机朝向正面发展,美国经济陷入二次衰退的疑虑亦降低,短期市场有望延续反弹格局,低部位投资人可适度增持风险性资产。但现阶段金融市场波动度仍高,投资气氛深受消息面影响。在中长期情势发展明朗之前,投资策略也不宜太过积极,建议分散股债比重,以均衡配置来降低波动风险。(记者 桑彤)

热词:

  • 类型基金
  • 沪深
  • 反弹格局
  • 指数型基金
  • 封闭式基金
  • 债券型基金
  • 基金经理
  • 单位净值
  • 波动度
  • 估值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