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价下降谁最痛 售楼处被砸砸碎房价只升不降神话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短短一个周末,上海先后有两个售楼处被砸、两个售楼处受到冲击,涉及三家知名品牌房企。正所谓好事不出门恶事行千里。借助微博的传播力,此事迅速为全国所知。

  图片上,狼藉的现场,巨大的横幅,业主们的愤怒……这一场景何其熟悉,3年前就曾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售楼处出现过。

  记忆尚未消逝,历史再度重演。

  业主们认为自己在“维权”,开发商则视业主为“刁民”,纯属闹事。

  围观群众中,赞许者少,恶评者多。“维权”业主甚至被冠以“阻挠降价”的恶名。但事实上呢?售楼处被砸了,降下去的房价涨回来了吗?

  狼藉的售楼处背后,隐约露出开发商委屈的面孔:不降价你们骂,降了价你们砸,我们究竟该怎么办?

  售楼处被砸之后,上海房管局旋即发出通知:房价降幅超20%,需要重新备案。该通知马上被视为上海的“限降令”。

  与愤怒的业主们打砸售楼处相比,这个“限降令”对开发商而言,无疑是一颗定心丸,政府举起的“价格保护策略”已经把如同惊弓之鸟般的开发商们保护了起来。

  的确,业主们的愤怒可以理解。在限购令下,今年入市购房的基本都是自住型置业,即便房价高高在上,依然咬牙跺脚拿出辛辛苦苦赚来的血汗钱买房,高价买的物业转眼贬值数十万,那种痛楚可能只有身处其境的人才能真正理解,换了报以恶评的围观群众,恐怕多半也无法承受那种“切肤之痛”,毕竟普通百姓赚钱不易。

  但是,白纸黑字的合同,跌涨常事的市场,却是谁也逃脱不了的规则。

  开发商们刚刚斥责完维权的业主是“刁民”、没有契约精神,但面对政府的价格保护政策,却全体哑然,全然不顾市场经济的自由精神、愿赌服输的精神。

  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意识,其实永远都存在于博弈者的心中,只愿接受于自己有利的,不愿接受于自己无利的。市场的参与各方,似乎均难免俗。

  售楼处又一次被砸了,长远看不一定是坏事,因为砸掉的不是售楼处而是房价只升不降的“神话”。

热词:

  • 售楼处
  • 房价下降
  • 房价涨
  • 维权
  • 业主
  • 刁民
  • 开发商
  • 限降令
  • 买房
  • 契约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