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投资:主力天量逼空 普涨后把握两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15: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外围市场暴涨的影响下,周五沪深指数大幅高开,开盘后持续冲高,各板块亦纷纷上涨助力。沪指一度冲高之2480点上,但此后领涨板块纷纷回落,其余板块亦回调,拖累股指冲高回落。沪指随后在盘初低点上整理,但在个股回落加大影响下,再度向下跌破盘初低点,回补了部分跳空缺口。量能方面,今日大盘同比急剧放量。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462.08点,最高2456.18点,最低2456.18点,收报2462.38点,上涨26.77点,涨幅1.10%,成交629.74亿;沪市824家上涨,116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476.64点,最高10637.10点,最低10474.55点,收报10507.14点,上涨183.84点,涨幅1.78% ,成交501.71亿;深市1229家上涨,221家下跌。

  【盘面观察】: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住建部部长姜伟新表示,住建部正努力建设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准备先在40个城市进行试点,先把这40个城市个人的住房信息收集起来,然后尽快实行全国的联网。且住房信息系统完善后将取消限购。借此,房地产板块早盘崛起,中弘股份大涨。本周大部分地区动力煤价格走势强劲,环渤海动力煤平均价格上涨5元/吨。分析人士表示,在冬储煤需求支撑下,电厂存煤积极,动力煤需求将会继续增加。借此,煤炭板块走势强劲,兖州煤业大涨。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大涨、经济前景普遍看好等因素影响,今日有色金属板块强劲拉升,个股全部飘红,精艺股份上涨。此外,水泥行业、建筑建材和玻璃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环保行业、供水供气和电力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午后预测】:

  机构观点一:今日受欧洲利好消息影响,大幅高开越过颈线位2452点,冲高2483点产生震荡,地产煤炭启动,成交量稳步放大到一小时400亿以上的攻击水平,全日有望超过千亿,预计今日大盘将高位震荡,盘中回探2452点,今日留下缺口后市需要回补。

  机构观点二:外围股市的暴涨再次点燃了多方的做多热情,大盘大幅高开,但在空头没有得到彻底清洗之前,大盘抛压依旧存在,综合看来大盘预计会在高位出现震荡,以进一步清洗浮筹,然后再寻机向上突破。

  【独家观点】主力天量逼空普涨后把握两大策略

  华讯投资认为,今日早盘由于受到欧债危机暂时解决,欧美股市大幅上涨的影响,沪深股市双双高开,开盘超过1%。开盘后,由于受到利好消息的影响,地产板块全面启动,招宝万金四大地产龙头涨幅均超过5%,也直接带动大盘上冲2500点阻力位,随后盘中虽有所回落,但板块依然领涨。大盘出现小幅回落后,我认为短期大盘以震荡为主,精选个股操作才是制胜的关键,但是,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遏止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计划的推出对市场的信心确实起到提振作用,但是对于国内的A股市场来说,国内股市的下跌,除了外围消息面的影响外,最终要的我认为是国内流动性的控制所引起的。所以我认为,今天的市场虽然大幅高开,但很快市场就会对这样的偏离进行纠错,指数也会随之回落,因此,这样的外部干扰并不会对未来走势造成根本的影响,从A股的历史情况来看,一个底部平台的构筑将继续,未来一段时间大盘也将维持在底部的筑底走势。当前市场情绪也相当重要,如果国内政策真能出现松动,刺激资本市场的消息传出,才能奠定强势反转的走势。

  由昨日盘面也可以看出,市场对持续上涨还是心存恐惧的,盘中敢于追高的资金不多,加上今日是周五,向来有观望情结,随意我认为今日大盘连续上涨的可能性并不大。前期市场下跌,我一直坚定的让大家持股,鼓励大家捕捉个股,并且持续给大家强调市场走好,朋友们才能够敢于持股、看到机会敢于买入。但是现在不同了,连续上涨后,出现调整很正常。所以与其分析大盘涨跌中纠结,不如好好看看手中的个股是不是还能涨,哪些个股及板块能出现补涨来的实在,像昨日电力板块在技术面超跌支撑下展开反弹。市场个股的可操作性正在变强,活跃度在增加。因此,今日盘根据大盘走势捕捉个股仍有的交易机会更为重要。还概括来说,一,如果你的个股前期大跌,在这次反弹中没有涨幅多少,那么你完全可以持股不动,二,如果你的股现在已经涨飞上了天,那么你现在应该做的就是,获利兑现。仓位适中就可以了。

热词:

  • 逼空
  • 主力
  • 市场个股
  • 精选个股
  • 短期大盘
  • 天量
  • 沪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