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天科技Q3旺季不旺 前三季净利同比仅增1%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1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张潮宇

  主营集成电路封装产品的华天科技(002185.SZ)10月28日公布2011年三季度财报,受下游终端需求疲软影响,三季度出现旺季不旺的状况,前三季净利润仅同比增长1%。

  2011年第3季度公司实现收入3.68亿元,同比上升16%,环比上升3%,实现净利润2757万元,同比下降28%,环比下降42%。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1亿元(YOY17%),完成净利润9972万元(YOY1%),EPS为0.27元。

  公司逐步掌握高端封装技术,12英寸晶圆加工能力扩大了客户范围。公司的封装产品趋向于小尺寸、扁平化,符合行业发展趋势。

  据valuetool平台统计,截至3季度,公司实现EPS(ttm)0.3元,对应ROE水平为10%。公司本季度毛利率为20%,环比下降5个百分点。公司前三季度财务费用1776万元,同比上升500%。本季度公司净利润受非经常性损益影响较大,其中最主要的影响项目为营业外收入,达到684万元。

  国联证券曾发布研究报告称,三季度呈现出旺季不旺的现象,半导体行业并没用呈现出旺季的景象,行情低于市场预期。下游终端的需求走向疲软,行业景气度将继续向下。

  公司预计201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减少0%-30%,主要因为由于国内外半导体市场需求放缓,原材料价格和人工成本上升。

  据valuetool平台统计,过去一个季度共有4家机构对华天科技的2011年EPS进行了预测,平均值是0.39元,最大值是0.47元,最小值是0.34元。这些机构包括安信证券、中原证券、中邮证券、国联证券等,其中安信证券给予公司"买入"的评级。公司前三季度完成净利润为2011全年市场一致预期的69%。

  公司10月26日收盘价为8.71元,与上一个交易日股价持平。对应的市盈率(ttm)为28.7倍,市净率(ttm)为2.9倍。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中原证券
  • 华天
  • 同比增长
  • ttm
  • 旺季
  • 国联证券
  • EPS
  • 安信
  • valuetool
  • 市净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