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济松绑有助股市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0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CPI掉头回落,GDP逐季稳步下行。尽管通胀是否已形成拐点还难下结论,但随之而来的宏观政策微调,给市场带来了些许暖意。有几个细节显示出经济正在缓慢地松绑。

  首先是为进一步解决货物和劳务税制中的重复征税问题,开展深化增值税制度改革试点。降低税率有利于中小企业的发展,也有利于降低物流成本,从而有利于遏制通胀。其次,加息预期大大降低。令人惊讶的是,本周铁道部第二期铁道债遭到疯抢。在经济生活中,这些细节的变化也许微不足道,但还是从这些细微的变化中感到经济开始松绑。实际上为经济松绑最大的工具还是存款准备金率,一旦缓缓松绑,对经济的刺激是巨大的,对股市无疑是一个实质性的支撑。

  今年的行情从年初跌到本周一的2307点后,本周出现了比较大的反弹,这波反弹行情既与有机构护盘有关,也与宏观基本面有所松绑有关,当然又与为后续IPO保驾护航有关,不管什么原因,大盘反弹总是一件好事。实际上,一个稳步向上、良性循环的股市是解决各种经济难题的最好保障,股市走牛,融资者和投资者双赢,既能刺激消费,又能增加国家税收,各种市场参与者各得其所,而且解决股市的困境要比解决那些剪不断、理还乱的民间借贷危机容易得多,股市的财富效应也会使各种民间游资进入这个合法的场所进行博弈。

  股市积弱已深,从2009年8月份3400多点开跌以来,中国股市就没有好过,从K线图来看,一个标准的下降通道,即便本周出现了100多点的反弹,还是没有摆脱这个下降通道。现在大盘的走向,第一步先要止跌,清除浮动筹码,以时间换取空间,然后缓缓地走出这个令人担惊受怕的下降通道。现在最怕的是市场稍稍好转,铺天盖地的IPO抢钱风潮再起,竭泽而渔,那这个下降通道还将维持下去。对投资者而言,今年最后两个月是难得的捕捉交易性机会的最佳时机,不必到处再找黑马,只要对自己手中的筹码理理清楚,或空头回补,或低吸高抛,追求差价,便能不断降低自己的持股成本。

热词:

  • 下降通道
  • 股市上扬
  • 大盘反弹
  • 宏观基本面
  • 通胀
  • 行情
  • 投资者
  • 筹码
  • 波反弹
  • IP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