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强劲反弹,ST黄海逆市跌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沪深两市高开高走强劲反弹,个股普涨,而ST黄海(600579,收盘价9.45元)全天一字跌停,成为两市唯一的一只跌停股。分析人士指出,国资背景的黄海集团退出,而新进入ST黄海控的股股东凯威化工盈利水平值得怀疑,连续三年净利润均不超过500万元,而前期因重组预期,ST黄海股价一路飙升,真正新的控股股东却让投资者颇为失望,后期或继续跌停。

  ST黄海上周五公告称,黄海集团分别与江苏凯威化工有限公司、上海永邦投资有限公司、新疆海益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以7.4元/股的价格将其持有的ST黄海45.16%股权,向后三者分别转让6390万股、3874万股和1278.936万股。转让完成后,凯威化工持有ST黄海25%股权,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ST黄海潜在控制人资金实力堪忧,其超七成收购款将借力信托筹集。按规定,协议签订5个工作日内,要支付30%股权转让款,余款在收购获批复后付清。

  9月9日,ST黄海曾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黄海集团拟以公开征集方式,协议转让其所持有的11542.94万股上市公司股权(占公司总股本的45.16%)。当天该股就一字涨停,此后又震荡上涨,10月18日该股停牌前收报于9.95元,比上述股份转让价高33%。而25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三季度亏损75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92.51%,利润下滑趋势明显。

  一位不愿意具名的分析师告诉记者,ST黄海的重组预期由来已久,所以在今年大盘大跌过程中,其股价一直较为坚挺,此次股权转让尘埃落定,而受让方的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公司,实力明显不足,而ST黄海的资产负债率持续增高,状况不断恶化,目前ST黄海本身的轮胎等主营业务处于亏损状态,后期新的大股东进来是否会有好的资产注入值得怀疑,ST黄海后期面临继续跌停风险。

热词:

  • ST
  • 大盘
  • 跌停股
  • 永邦
  • 海益
  • 黄海
  • 逆市
  • 涨停
  • 股份转让协议
  • 凯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