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本周展望:市场仍将在犹豫中震荡上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安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两市触底回升,指数五连阳,市场出现半年来少有的强势上攻逼空行情,这种绝对反击的走势出乎投资者的预期。而过后看来确有其内在的原因,出现这种走势,偶然中也包含者必须。

  首先,欧盟峰会推出债务问题一榄子解决方案,解了欧债危机的燃眉之急,极大的缓解了市场的担忧情绪,短期冲击市场的不确定性得到基本解决。

  其次,宏观政策微调得到更多的信息支持。管理层对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增强,总理表态政策适时微调等因素使市场有理由相信宏观政策由紧至松的大募已经拉开。

  第三,宏观经济增长触底回升,支持市场做多情绪。汇丰公布的10月PMI达到51.1,与上月相比增长1.2个百分点,表明经济增长重归景气周期。市场预期周二中国物流业协会公布的PMI也将有明显的回升,经济预期的增强,也必将支持做为宏观经济晴雨表的股票市场向好。

  最后,经过长达半年的连续走弱,估值上看很多个股明显低估,市场积聚了较强的向上动力,利好刺激之下,引发技术层面上的连续逼空行情。

  对于本周行情笔者认为,市场仍将维持强势局面,指数仍有望上攻到2550点上下,在投资者犹豫中强势震荡向上,个股活跃程度仍将进一步增加。但是上周连续上涨的个股涨幅将明显收窄,表现低迷的个股将迎来补涨行情。

  首先,周二公布的PMI数据明显回升和下周公布宏观CPI大幅回落的预期,使投资者对宏观政策放松和宏观经济前景的稳定的信心明显增强,对做多力量形成较强的支撑。

  其次,从历史经验来看,证监会领导层调整的几个交易日里市场通常维持强势局面,逻辑支持是市场会预期新领导层会出现支持资本市场的新举措。

  第三,从技术层面来看,上周两市机构资金大幅增多,五连阳的逼空走势之后短期不会出现大幅调整。虽然这种五个交易日里大涨170点的迅速拉升走势表明机构资金对后市仍存谨慎心态,长线布局的意味并不强,但是机构资金不会无序撤退,因而在相对顶部区域形成一个小的平台是大概率事件。

  市场通常在犹豫中开始行情,在乐观声中行情走向结束。虽然我们认为本周市场将维持活跃局面,但是对后市趋势仍存谨慎认识,原因基于以下两点:

  一是大盘股快节奏发行能否改变仍存不确定性。做为新股扩容速度使市场的供需要不平衡矛盾是引发前期市场大跌的主要原因,后市市场能否经受得住大盘新股发行的冲击存在不确定性。

  二是在PMI和CPI数据利好兑现之后,市场预期将明显转向乐观,由于经济和政策方面仍存不确定性,市场在乐观预期中反弹行情结束的概率较大。

  三是技术层面上看,短线的连续逼空趋势,通常预示者主导资金的短期行为,因而并不支持市场走出中期行情的判断。

  以上信息来自公开信息,不构成投资建议。

  专家:张兆伟

热词:

  • 市场预期
  • 强势震荡
  • 后市趋势
  • 新股扩容
  • 大盘新股
  • 个股活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