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秋冬里的股市回暖曲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指数显示出两个有趣的技术特征,它们都是看多的特征。第一个特征是相对强弱指标(RSI)的背离形态。第二个特征是短期双重底。这确认了RSI背离产生的看多信号。

  当RSI指标趋势线运行方向与上证指数趋势线背离时,就产生了RSI背离信号。在一个下降趋势中,低谷点被用作趋势线的支撑点。

  上证指数第一个低谷点是由2011年8月9日下跌然后反弹的行为所形成的。10月12日指数从2300点反弹,形成了第二个低谷低点。10月24日从2307点反弹形成了第三个低谷点。

  8月9日,RSI指标显示在30%线以下的第一个低谷点。10月12日在30%线以下有另一个低谷点。10月24日的低谷点就在RSI指标的30%线之上。

  这三个RSI低谷点可以用一条向上倾斜的趋势连接起来。RSI趋势线运行方向与上证指数趋势线相反,显示出RSI背离形态。

  这个RSI背离形态有一点不寻常,因为最近指数低点的组合形成了一个双重底反弹形态。这通常是一个强烈的趋势变化的领先信号。

  确认趋势变化的第一个关键特征是在短期下降趋势线以上出现了一个收盘点位。当前短期下降趋势线位置在2390点附近。这确认了当前的下降趋势压力正在减弱。

  第二个关键因素是指数运行至2452点以上。这是在形成双重底的两个低谷点之间反弹的高点。指数运行至这个位置以上,确认了正在形成的趋势突破,并且趋势突破是可持续的。

  将此称为下降趋势的完全改变还为时过早。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GMMA)指标表明这是趋势变化开始时的第一个强反弹,通常的形态是反弹并试探来自GMMA长期组下边缘的压力。这是投资者卖出活动的最后部分。通常随后伴随一个小回撤,并再次试探压力位。这种试探通常将指数带到GMMA长期组上边缘以上。这显示出投资者已经停止了卖出活动。

  趋势变化的第三部分是,回落将GMMA长期组平均线的上半部分区域作为支撑位。从这个位置反弹将是长期上升趋势的开始。

  投资者应密切关注这种多次试探的行为是否出现。(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RSI
  • 低谷点
  • 股市
  • 趋势线
  • 双重底
  • 上证指数
  • 趋势变化
  • 收盘点位
  • GMMA
  • 形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