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券商激辩A股是否见底 蓝筹股低估获普遍认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时娜 ○编辑 朱绍勇

  在多项利好支撑下,上证指数上周收出久违的“五连阳”,板块个股普涨,成交显著放大。伴随着股指超越预期的上行及市场人气的日渐升温,越来越多的券商加入到唱多的队伍中来。

  10月29日,由和讯网主办的“裂变·创新·抢滩——2011证券市场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十数家券商在论坛上对A股未来走势进行了探讨。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A股市场已于2307点见底,从估值水平看,市场已经回到一个可以投资的区域,尤其是蓝筹股已经见底,他呼吁投资者不要犹豫,因为中国证券市场有史以来从来没有过这么大规模的便宜蓝筹股等待着大家去投资。

  国信证券发展研究总部研究员郝凤杰认同蓝筹股处于价值洼地的观点,他指出,上周收盘之后,市场上大概有20%左右的个股市盈率在20倍以下,有接近50%的个股市盈率在20-50倍之间,而2008年底部时,有60%的个股在20倍以下的市盈率,大概有28%左右的个股在20倍-50倍。正是大盘蓝筹股的低估值,导致当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基本合理偏下的水平。他认为,价值投资者当前可以出手了,但是在进行个股选择时还是要慎重一些,尤其是要考虑盈利状况。

  金元证券研究所所长沈彤也认为,A股阶段性底部应该可以判定,但是否能构成反转现在判断还为时尚早。他认为,在通货膨胀威胁逐渐消失、宏观经济及企业盈利下滑及政策外松内紧且国内政策有微调预期的大背景下,这一波行情应该是非常大的反弹行情,投资者应抓紧现在机会,而不是持续到明年一季度。

  中原证券研究所所长袁绪亚认为,由于国际经济形势逐渐明朗,加上国内政策利好,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可能是中国未来几年市场最好的时机之一。

  当然,也有券商并不那么乐观。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表示,四季度经济增速会回落,政策方面已经转暖,资金市场也会转暖,未来的企业利润增速也会在四季度企稳,之后进入回升通道,未来半年资本市场的宏观环境还是比较好的。但未来还是要警惕黑天鹅事件,比如欧债的风险并没有得到有效消除,大家对风险还是要有一种危机感。

  海通证券研究所高级策略分析师荀玉根则认为,A股当前还是处于底部区域的震荡过程中,指数会呈现出不断的折返跑。操作上提醒投资者一只脚在门内,一只脚在门外,随时准备撤退。

热词:

  • 券商
  • 估值水平
  • 中原证券
  • 金元证券
  • A股市场
  • 板块个股
  • 市盈率
  • 反弹行情
  • 利好
  • 四季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