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白糖期价11月有望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鉴于阶段性供应紧张存在、需求旺季的到来等多重因素,虽然预计白糖期价还有望在11月反弹,但糖价上行的高度将打折扣。

  2011/12榨季伊始,业内就对全国白糖估产结果存在分歧。目前一般预估全国产量在1150万~1250万吨,海南糖会将公布相对准确的数据,不过,低于1150万吨的可能性虽不大,超过1250万吨的可能性却不能忽略。

  应当看到,不论增产与否糖市供应紧张程度已有所缓解,但11~12月阶段性供应紧张依然还存在。表现在三个方面:进口创记录——2010/11榨季进口量199万吨,1~9月进口量162万吨,第三季度进口量113万吨,三个角度看来都创下同比的历史记录;国家储备糖投放创记录——2010/11榨季共投放储备糖187万吨,1~9月投放125万吨,第三季度投放85万吨,三个角度看来依然创下历史记录;截至9月底工业库存尚余44万吨。这些原因促使糖市供应紧张局面有所改善,但缓解供应紧张却并非根本性扭转。谨慎估计国储糖库存低于130万吨,大胆估计则国储糖库存可能不到100万吨;两个榨季共计进口343万吨,可是有半数以上转变为国储糖库存。如此则供应市场的实际进口量不过百万吨而已。鉴于最晚11月中旬白糖将迎来新一轮需求旺季,而大规模生产则预计要到12月中旬。因此,11~12月的供应还不太轻松,这对白糖期价高位运行或继续上涨有利。

  说糖价能在11~12月高位运行甚至反弹,信心还来自于需求正处于历史性增长时期。这体现在下游产品产量史无前例的增长,可以说处于一个黄金发展时期。在这种背景下,11~12月的需求旺季无疑能够给糖价带来有力的支撑甚至推动。

  此外,还有三个方面的原因预示11月白糖期价仍有可能反弹、上涨。一是10月下旬白糖换手率与成交量达到低点后迅速上升,这与6月下旬时成交、换手、期价见底后,三者同时出现反弹的情形类似;二是9月合约交割后,仓单水平再度下降,实盘压力随着合约交割而释放;三是ICE原糖持仓净头寸差缩小,对原糖企稳相对有利,只是原糖的基本面与技术面看来都不利于中期上涨行情,因此可能会有短期反弹行情出现。

热词:

  • 白糖
  • 上涨行情
  • 供应紧张
  • 进口量
  • 需求旺季
  • 反弹行情
  • 原糖
  • 12月
  • 国储糖
  • 糖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