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权重股沉默 周一A股市场小幅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权重股沉默,周一A股市场小幅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468.25点,跌0.21%;深圳成指收于10480.9点,跌0.77%。两市A股1339只股票上涨,784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042亿元下降至817.8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879.0亿元下降至812.5亿元。据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近期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做好今冬明春的各项工作,对于全面完成今年经济工作任务,为明年发展打下好的基础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几个月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切实把握好宏观调控的方向、力度和节奏;(二)继续采取有力措施稳定物价总水平;(三)抓好秋收和秋冬季农业生产;(四)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调控;(五)积极支持企业特别是吸纳就业和科技创新的小型、微型企业发展;(六)促进对外贸易稳定发展;(七)狠抓节能减排不放松;(八)努力办好涉及民生的事情;(九)大力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传媒娱乐板块继续近期强势,个股全线飘红,终盘大涨3.04%,涨幅领衔沪深两市。统计显示,农林牧渔公司合计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4.64亿元,去年同期为48.95亿元,同比增长32.06%。今年前三季度农林牧渔板块从净利润、营业收入至经营活动现金流等多项指标均出现大幅增长。借此,农林牧渔板块走势强劲,少数个股飘绿,收盘涨2.17%,列涨幅榜第二位。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10月31日宣布,经决定,“神舟八号”飞船预计将于北京时间11月1日5时58分发射,31日当天实施运载火箭推进剂加注。受此消息刺激,飞机制造板块早盘崛起,至收盘涨2.02%,位居涨幅榜第四位。此外,电子信息、环保行业和电子器件等板块强于大盘;金融行业、煤炭行业和水泥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5名,骑墙的3名,看空的2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50%。分析师表示,资金面上,市场流动性仍然较为紧张,SHIBOR一个月以内的各短期期限利率大幅跳升40个BP以上,特别是隔夜利率,上涨幅度达到了70个BP。本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货币投放1010亿,货币回笼1200亿,净回笼资金190亿元,连续三周净回笼。上周五大盘受海外欧债危机达成解决方案以及未来房地产限购政策有望取消的利好带动下,大幅上涨放量突破了前期一直强调重点关注的2450点颈线位。在当前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的背景下,持续的利好消息是推动大盘持续上涨的主要动力,股指未来仍然有向上反弹的空间,但短期有技术性调整压力。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热词:

  • 权重股
  • A股市场
  • 短期大盘
  • 强势震荡
  • 市场流动性
  • 农林牧渔
  • 涨幅榜
  • 板块走势
  • 板块继续
  • 收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