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每周基金视野:实质性政策放松仍有难度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货币政策的底部基本确立

  经济发展过程中如房地产、地方融资平台可能有些问题,但是不至于到休克的地步,即软着陆,经济增长方式一定会转型(广发)。考虑到翘尾因素的影响越来越大,预计未来两个月的CPI同比涨幅将显著回落。明年CPI和PPI将继续回落,通胀将不再成为货币政策的首要任务,保增长的迫切性将大大提高。

  短期内货币政策仍将维持偏紧。如果不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四季度可以发放的贷款已经非常有限(南方)。M1已经是非常低的水平,进一步紧缩的空间很小,领先性指标也基本确定了货币政策的底部,政策面已经出现了拐点。四季度整个信贷环境仍是相对宽松,全年信贷额度在7.5万亿左右(博时)。

  市场处于底部区域

  种种迹象表明,应该抛弃恐惧,开始贪婪的时候或许已经不远了(易方达)。

  M1同比增速落至10%以下表明A股市场已接近底部,随着M1同比增速的逐渐见底,A股也将逐渐完成筑底过程。经过连续调整后的市场短期阶段性反弹仍将延续(南方)。市场流动性有改善迹象,股市有前瞻性,作为方向性指标的政策已经开始微调,中国的基本面没有那么悲观。由于国内外宏观因素均释放出积极信号,而股票市场对已有充分悲观预期的利空因素反应逐渐钝化。以半年计指数应处于底部区域。预计四季度CPI下行趋势较为明朗,市场在长时间下跌后有望迎来一波反弹(大成)。

  实质性的政策放松仍有难度

  PPI的回落可能将伴随企业盈利的下降,预计三季报和年报业绩增速将出现明显下降。市场的反弹仍需要等待有真正放松措施的出台(南方)。短期看实质性的政策放松仍有难度,货币政策全面转向的可能性很小,整体流动性依旧偏紧,现阶段货币政策的调整只会是有限度改善前期过度紧缩带来的负面影响。

  中国水电上市等利空也构成了一定的压制,市场出现大行情的可能性较小。出口、投资最差的时候可能都没有到来,不具备反转的基础(大成)。

  系统性风险带来个股投资机会

  随着三季报披露,业绩超预期的公司将会受到市场的关注(南方)。看好大金融板块,如券商、银行和保险,前期随政策调整跌幅较深的板块,如铁路建设、水泥、地产等。接下来可能出现房价跌、地产股涨的情况。成长泡沫的破灭和系统性估值的下降,系统性风险带来的往往是个股真正的投资机会(博时)。

  所有的大消费、医药、食品,上半年表现非常的不好,但是三季度一过表现又不错了。中小企业、或新兴企业、或高端制造业存在机会(广发)。把握季报行情,坚持对个股的精选可能是一个相对较长时间内的投资策略(大成)。

热词:

  • 货币政策
  • 季报行情
  • 政策面
  • 金融板块
  • 易方达
  • 博时
  • CPI
  • 增速
  • 系统性风险
  • 广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