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业证券、海通证券、中信银行、中国平安三季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兴业证券

  推进财富管理转型

  ■本报记者宋璇发自上海

  目前,共有7家券商公布了今年三季报,其业绩无一例外出现下滑。在目前国内证券公司“靠天吃饭”的盈利模式下,今年以来证券市场持续低迷,证券公司已然“入冬”。不过,面对惨淡的市场行情、日益白热化的同行竞争。不少券商已经提前为“过冬”做准备,兴业证券就是其中之一。

  “金融服务业的发展环境和经营模式正在发生重大变化,面对新的形势,兴业证券将加快向财富管理转型,打造投资服务业务模式的核心竞争力。”兴业证券董事长兰荣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未来,投资顾问业务、融资融券业务和通道业务将成三足鼎立之势。能否在前两者取得先发优势以及三者是否拥有持续竞争能力决定了经纪业务未来的竞争地位与格局。”兰荣说。

  海通证券

  三季度净利润同比降45.83%

  ■本报记者赵怡雯发自上海

  昨日晚间,海通证券公布2011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根据报告显示,海通证券第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3亿元,相比去年同期下降45.83%;每股收益0.06元,同比下降45.45%。而从目前已经公布季报的上市券商情况来看,低迷的市场已经令券商行业出现了月度亏损,而券商的冬天在第四季度中可能会更加寒冷。

  从海通证券公布的2011年第三季度合并利润表来看,经纪业务下滑是拖累整体业绩疲软的主要原因。根据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海通证券代理买卖证券业务的净收入共7.07亿元,而去年同期的金额是10.75亿元。与之相对的是,海通证券的承销业务收入和资产管理业务收入却要比去年同期来得多,收入分别为2.02亿元和2.78亿元。

  中信银行

  截至9月底不良贷款率0.6%

  ■本报见习记者余雪菲发自北京

  10月27日,中信银行举行2011年第三季度业绩发布会电话会议。中信银行管理层指出,截至9月底,中信银行不良贷款率为0.6%,将严格把控小企业贷款的风险。

  此次货币政策收紧后,国内一些中小企资遭遇资金困局,在一定程度上影响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会上,中信银行信贷管理部总经理孙建民介绍,截至2011年9月底,中信银行不良贷款82.67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6%,同时,前9个月中信银行贷款还款情况良好,其中本金回收率为99.95%,利息回收率为99.96%。

  此外,中信银行管理层指出,中信银行赴港发行人民币债券300亿的计划上周已获股东大会通过,现已按照既定计划推进,不会受到人民币升值等外部环境因素影响。

  中国平安

  前三季度净利润145.19亿元

  ■本报记者张颖发自上海

  昨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布其截至2011年9月30日共9个月期间未经审核业绩。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中国平安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5.19亿元,同比增长13.8%。公司在第三季度由于首次并表深发展而产生了19.52亿元一次性会计处理影响,若剔除因素,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4.71亿元,同比增长29.1%。

  中国平安表示:“虽然中国经济继续保持较快发展,但美欧债务危机持续蔓延,全球股市大幅波动,消费和投资信心不足,世界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相较去年,当前投资气氛更趋审慎,经营环境也更为艰难,但公司对综合金融战略下各项业务之发展前景依然充满信心。”

热词:

  • 海通证券
  • 中信银行
  • 兴业证券
  • 证券公司
  • 三季报
  • 融资融券业务
  • 代理买卖证券业务
  • 证券市场
  • 平安保险
  • 不良贷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