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蓝色光标:“内生+外延”战略带动业绩高速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7亿元,同比增长124.46%;营业利润1.32亿元,同比增长74.31%;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9,487.44万元,同比增长71.35%;基本每股收益0.53元/股。

  公司为国内公关服务行业龙头企业,主要为企业提供包括品牌传播、产品推广、活动管理、危机管理、数字媒体营销、企业社会责任等在内的公关营销服务。2011年1-9月,公司业绩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我们认为,主要得益于以下几方面:1)客户需求仍在持续上升;2)公司在品牌、资金及服务质量等方面的行业竞争优势不断加强;3)公司在外延并购方面成绩斐然。同时,因子公司思恩客广告旗下的广告业务量较大,且广告成本较高,在其并表后,影响公司营业成本同比增长199.45%,超过了营业收入增幅,导致本期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14.93个百分点至40.40%。

  期间费用控制能力增强。报告期内,公司期间费用率19.59%,同比下降6.06个百分点。其中,管理费用率为7.07%,同比下降1.13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14.04%,同比下降4.74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1.52%,同比下降0.19个百分点。

  外延式扩张是未来业绩看点。我们认为,公司在并购外延方面的策略和决断力值得期待。公司上半年先后收购北京思恩客广告,入资北京华谊百创,参股金融公关,投资参与设立上海励唐会展策划,已初步形成包括广告、公共关系服务和活动管理等增值服务在内的广告服务产业链。随着北京今久广告并购方案的最终落实,公司主营业务将扩展至营销传播服务领域,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我们认为,公司在短期内会继续坚定推行外延战略,着眼于完善产业链布局。同时,一系列并购并表后带来的直接业绩增厚将使得公司未来业绩快速增长具有确定性。

  内生持续高增长可期。目前公司所在的公关行业正处于“小行业,高增长”的格局,预计未来几年广告行业市场增速为15%-20%,公关行业则能达到25%左右,企业对品牌服务的需求仍将不断增加。同时,公司强化内部管理,加强下属各个品牌之间的资源整合、客户共享等协作。行业的高景气度和公司运营效率的提升将成为驱动公司业绩增长的有力因素。

  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58元、0.88元、1.20元,按10月24日股票价格测算,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44倍、29倍、22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在并购扩张过程中,整体管理能力和运营效率能否提升具有不确定性。

热词:

  • 基本每股收益
  • 光标
  • 高速增长
  • 动态市盈率
  • 公司业绩
  • 今久
  • 参股金融
  • 公关行业
  • 并购
  • 报告期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