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最新机构评级 36牛股翻倍涨升空间打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市场又起来了!诞生于调整时屡创新低的过程之中,萌芽在投资者绝望叹息声之间。行情在本周两个交易日的反弹行情之中,构筑起来了一个小双底和一个大双底的走势形态,共同对当前的反弹行情形成了共振支撑。投资者要对未来的走势抱有坚定的信心。行情在构筑底部区域的时间里放松心情,就算是偶尔的杀跌也不必恐慌,可以作为建仓的良机,最新机构评级推荐37只具备翻倍空间的潜力牛股。

  国电南瑞(600406):当之无愧的智能电网龙头 强烈推荐评级

  一、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2011年三季报:2011年1-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34亿元,同比增长71.65%;实现利润总额4.55亿元,同比增长63.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9亿元,同比增长65.59%;EPS:0.39元。

  二、 分析与判断

  当之无愧的智能电网龙头,业绩持续高增长

  2011年1-9月份,公司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达到71.65%、63.57%,若剔除安徽继远与中天电子的业绩贡献,公司业绩仍然实现大幅增长,是当之无愧的智能电网龙头;公司业绩持续大幅增长主要源于公司电网调度自动化业务、配电自动化业务以及用电自动化业务实现大幅增长,未来仍将保持快速增长;根据公司订单完成进度,我们预计公司全年60亿元合同目标完成难度不大,随着智能变电站招标启动以及轨道交通招标进入密集期,公司新签合同超预期可能性大。

  配、用电自动化未来仍将保持高增长是大概率事件

  配、用电自动化业务是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的亮点:配电自动化是配网投资的重要环节,目前全国只有9%的配网端实现了的配网自动化,发展空间仍然十分巨大,根据国网规划,预计在“十二五”期间,将配网的线损率有由9%下降到7%左右,而配网自动化是实现线损率下降的有效途径,由此可以预见公司配电自动化业务未来仍将保持高增长;用电自动化业务主要是充换电站系统集成业务,根据国网规划,2011年将建设144座充换电站,1.3万个充电桩,按照每个标准充电站建设总投入约800万,每个标准换电站建设总投入约3000万,系统集成投资占总投资的20%,据此计算,2011年充换电站投资将达到近35亿元,按照公司30%的市场份额保守计算,公司将至少获得约10.5亿元合同,假设国网全年完成充换电站任务的50%,那么公司2011年也将至少实现5亿元合同,如果再加上用电采集信息系统等其他终端设备收入,用电自动化业务超预期可能性非常大,业绩高增长基本上已成定局。

  根据国家电网最新规划,未来五年将新建2900多座电动汽车充换电站和54万个充电桩,远超前期规划,因此可以预见未来公司用电自动化业务高增长是大概率事件。

  电网调度自动化未来仍有增长空间

  目前国网已经启动农网改造升级,城网改造也将加速推进,配套的市调、县调自动化系统也将也将加速推进升级换代工作。在市调和县调领域,公司大约占40%的市场份额,该领域的主要竞争者包括积成电子(002339)和东方电子(000682),相比公司两个竞争对手而言,公司具备明显的技术优势,公司或将移植在省调、网调领域的技术与渠道优势,获取在市调、县调更多市场份额,增长空间仍然巨大,因此公司电网调度自动化业务未来仍有增长空间。

  轨道交通自动化业务未来有望进入收获期

  “十二五”期间是轨道交通将迎来建设的高峰期,预计2011年地铁招标数量有10条以上,按照公司30%保守的市场份额简单测算,对应的市场空间在5亿元以上;

  目前公司在跟踪的地铁线路有20条线以上,未来必将有所收获;截止到目前,轨道交通受铁路事故影响,招标进程有所滞后,但是由于目前各大城市交通状况并没有明显好转,因此未来轨道交通仍将持续投入,我们预计未来轨道交通仍是国家投资重点,因此公司轨道交通自动化业务进入收获期仍然值得期待。

  收购继远电网、中天电子,资产整合加速推进中

  报告期内,公司已成功收购国网电科院(300215)100%控股的两家子公司:安徽继远电网与安徽中天电力电子公司,安徽继远、中天电子主要从事电网自动化及用电自动化业务,与公司在部分专业领域具有互补优势,收购成功后,有利于延伸公司相关业务的产业链条,增强公司整体竞争实力,提升公司经济效益和对全体股东的回报,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公司资产整合加速推进。

  三、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 分别为0.80元、1.27元和1.85元,以2011年10月24日收盘价31.58元计算,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40倍、25倍和17倍,考虑到公司的龙头地位及二次设备持续景气,维持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目标价51元。

  四、 风险提示:

  电网投资持续低于预期。

  机构来源:民生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