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日本央行入市干预 美元指数周一大涨1.93%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1月1日凌晨消息,周一,日本央行确认,已经通过外汇市场出售一批日元,以抑制日元汇率的进一步上涨。美元和欧元兑日元汇率均出现飙升,美元同时兑多种主要货币全面走高,美元指数周一大涨1.93%。

  截止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6.53点,上涨了1.93%。美元兑日元大涨3.36%,报78.19日元。美元兑日元在周一盘中曾达到79.53日元,是美元兑日元汇率三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今年8月也是日本央行上一次进入汇市干预的时机,今年到目前为止,日本央行已经三次执行货币干预。

  欧元兑日元周一也上涨了1.14%,报108.20日元;欧元兑美元则是下跌了2.15%,收于1.3839美元。

  日本财务大臣君津实在周一早些时候美元兑日元汇率出现二战之后的新低时警告说,日本政府将会采取坚决措施阻止日元的进一步升值。他随后证实,日本央行已经根据财政部要求入市进行了干预,但是没有说明央行出售的日元货币规模。

  RBC资本市场分析师迈克尔特纳(Michael Turner)在周一的报告中指出,“规模肯定是很大的,这肯定是唯一可以用来形容这次行动的说法。就我们获得的消息,这次的干预肯定是超过了上一次行动中的投入。”他表示,“我想日本的声明和威胁会一直持续下去,但是官方用语相比上周并没有太大改变。”

  纽约梅隆银行货币策略师西蒙德里克(Simon Derrick)指出,根据市场的普遍估算,本次日本央行的干预行动可能投入超过1300亿美元(10.3万亿日元);之前的8月4日日本央行入市行动中投入的资金只有571亿美元。而在日本官方抛售日元时,获得的美元通常会被再次用于美国国债的投资,这也导致了美国国债价格在周一的上扬。

  日本央行的行动也导致美元兑多种主要货币汇率的全面上扬。包括瑞士央行以欧元兑瑞士法郎汇率为目标的干预行动,主要央行对货币市场的操控企图通常导致美元汇率的上涨。施耐德外汇交易市场分析主管史蒂芬格洛(Stephen Gallo)认为,美元走强的原因是“避险资金的流向从被干预的货币被导入次一级的选择,也是通常具有最高流动性的选择,那就是美元。”

  10月范围内来看,美元兑日元累计上涨1.3%,是3月以来的最大月涨幅:也是日本央行连同多家央行入市打击由于大地震和海啸导致的日元汇率上扬的行动时机。

  欧元汇率则是主要受到上周区域债务危机解决方案公布的利好推动,使得欧元兑美元汇率10月的涨幅达到了3.8%,也是六个月以来表现最好的一次。不过债务危机解决方案缺乏细节的实际状况,也使得投资者对债务问题是否会被止于包括意大利和西班牙在内的,其他受到债务问题困扰的国家之外表示怀疑。

  美元指数10月以来下跌2.9%,是4月以来美元指数表现最差的一个月,2011年以来还有3.4%的跌幅。美元汇率今年以来的持续压力还是来自美联储可能采取的新的经济刺激措施,而更多的这类措施也意味着美元币值的进一步下跌。美联储将在周三结束最新一次利率决策会议,市场普遍等待是否会有新的即时行动被披露。

  其他货币方面,英镑兑美元周一跌0.23%,报1.6090美元,10月以来,英镑兑美元上涨了3.4%。 (孔军)

热词:

  • 日本央行
  • 美元指数
  • 美元兑日元
  • 美元汇率
  • 日本财务大臣
  • 美元币值
  • 干预
  • 日本政府
  • 日本官方
  • 主要货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