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是否完成筑底 基金仍存分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08: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后市走势:

  短期筑底VS继续波动

  A股近期上扬猛势让投资者情绪明显改善,但对于A股市场是否已完成筑底,公募基金仍存不小分歧。

  在上周“五连阳”后,持乐观态度的公募基金阵营明显扩容。以新华基金(博客,微博)为例,该公司投研人士认为,10月大盘两次探底成功,完成短期筑底,与此同时国内政策风向改变,欧债危机的解决取得重大进展,A股市场反弹可望延续。

  但对于反弹,仍有不少公募基金存谨慎态度。金鹰基金认为此轮反弹的高度将主要由市场流动性改善情况及IPO、再融资节奏决定。市场今年以来保持了和外围市场较高的相关性,但日前与外围股市场相比呈现出“跟跌不跟涨”的特征,显示了市场信心的不足。在市场流动性没有得到根本性好转,IPO、再融资节奏没有减缓的前提下,四季度市场很难有趋势性机会。

  在农业银行“基金宝”财富讲坛上,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余广也指出,全球宏观形势持续动荡,市场在短期继续波动的可能性较大。

  不过,他同时表示,除非全球经济进一步恶化,随着通胀的逐步回落和市场流动性的小幅改善,四季度的股市行情可能会有所好转。

  投资策略:

  在政策中寻找投资机会

  对于下一步的投资策略,公募基金普遍提倡关注结构性的投资机会,但策略的着眼点亦有不同。

  金鹰基金四季度策略报告指出,四季度可以重点关注一下四大投资主线:包括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和中药板块;非银行金融业中的证券业,受益于水价上调的水务行业和信息服务业。

  余广表示,将围绕代表中国经济转型方向的消费升级和产业结构升级领域,寻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成长性好的公司进行投资。

  新华基金则指出,未来政策的春风有望在股市掀起主题投资热潮和早周期投资热潮;可布局对政策敏感的地产、金融、建筑建材等早周期性行业,以及政策见底后迎来的主题性投资机会。

  基金观点

  昨日A股市场以小幅收低为10月行情画上句号。对于市场是否已见底?11月能否接续10月涨势?公募基金各执一词,分歧再度加大。而在日前农业银行携手景顺长城基金(博客,微博)公司合办的农业银行“基金宝”财富讲坛上,著名经济学家、玫瑰石顾问公司董事谢国忠则明确指出,房地产崩盘之时即为股市见底之日,大幅减税开始之际便是股市牛市启动之日。

  (记者吴倩)

热词:

  • 基金宝
  • 公募基金
  • A股市场
  • 景顺长城基金
  • 分歧
  • 主题投资
  • 基金经理
  • 后市走势
  • 投资机会
  • 市场流动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