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十月ETF成“香饽饽”资金净流入约30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徐皓 发自上海

  10月,全球资金对于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新兴市场又重燃兴趣。有机构风向标之称的内地三大指数ETF本月录得持续净申购。而海外市场中跟踪中国地区相关指数的ETF也得到了近年来难得的大量资金青睐。

  国内机构持续增持

  在10月的三个交易周中,在A股上市的ETF总计净申购份额达到44亿份。《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各周平均净值进行粗略计算,净流入的资金量总计约为30亿元。这一数字虽然较九月有所下降,在年内仍属于资金流入较多的一个月。

  事实上从9月以来,在2600点下方机构一直大力增持ETF,这一品种已经整体连续八周出现净申购,总计净申购金额达到128亿份。

  不过,随着近期股指的反弹,资金增持力度虽并未减弱,但赎回的量也开始大幅攀升,ETF份额增长有所趋缓。国庆节后第一周,ETF总体份额增长了25.98亿份,此后一周份额再度增长17.13亿份,而在10月最后一周,市场大幅反弹,ETF份额却原地踏步,仅小幅增长了0.73亿份。

  从资金的选择来看,以低估值大盘股为主要成分股的指数在弱市中更受欢迎。在最活跃的三大ETF中,华夏上证50ETF。

  上周市场大幅反弹,上证50ETF和上证180ETF的赎回量也大幅上升,不过其申购量也并未放缓。

  海外资金聚集

  不仅是国内上市的ETF吸引资金流入,海外资金对于中国市场的信心也在显著上升。

  美国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EPFR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10月26日的一周,有10亿美元流入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这已经是第二周资金净流入。

  而资金监测研究机构TrimTabs上周出具的报告也印证了资金开始流入新兴市场的现象。TrimTabs表示,10月共有15亿美元流入新兴市场ETF,创下近六个月之最。其中,流入中国地区相关指数的ETF为7.96亿美元,为2009年以来单月最高值。

  政策微调的论调也诱发海外大行开始齐声唱多A股。高盛上周发布的2012年A股展望报告中表示,预计沪深300指数明年底可升至3200点;对于H股,高盛预计国企指数有望站上12100点。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本文相关推荐

  主力资金流入排名怎样看股票有资金流入怎么看资金流入流出怎么知道资金流入...实时资金净流入排名股票资金流入怎么查价格下跌但资金流入股票资金流入怎么计算沪深个股资金流入排行

热词:

  • 净申购
  • 香饽饽
  • 资金流入
  • 股票型基金
  • EPFR
  • 国企指数
  • 交易周
  • A股
  • 股指
  • 上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