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宗庆后:现在是浙商回归的好时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首届世界浙商大会在浙江杭州召开,来自海内外的浙商汇聚一堂,共襄发展,共谋未来。此次世界浙商大会的主题是“创业创新闯天下,合心合力强浙江”。

  在大会上,最受参会代表和媒体关注的依然是以宗庆后、李书福、马云等为代表的浙商领袖,大会也希望他们与新一代浙商分享经验,出谋划策,为浙江经济和浙商群体的发展注入信心。

  有业内人士认为,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全球经济面临着很大的不确性,但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却有不同的看法。他认为,目前形势相当“明朗”,那就是“风景中国独好”。

  宗庆后表示:“欧洲是高福利国家,没有创造财富的动力,而美国被虚拟经济把控,实体经济停滞不前,这都决定了西方经济仍然存在着二次探底的可能,现在说世界经济复苏为时过早。”他认为,中国只要政策调整到位,方向对头,“再高速发展20年没有问题”。

  此外,目前浙江经济出现中小企业融资难等问题在大会上也备受关注。宗庆后指出,中小企业融资难,除受国际经济形势影响外,也和地方政府不够重视实体经济发展有关。“巨额土地出让金和房地产税收让政府忽视了制造业的发展,同时实体经济税负过重,也导致许多制造企业升级有心无力,从而转向房产等投机领域。”宗庆后称。

  此前,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多次提到,中国还处在工业化的进程之中,制造业是国家经济的基础,只有实体经济才创造财富,没有制造业,一切都是空谈。

  在本届世界浙商大会上,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夏宝龙表示:“浙商是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的资源和财富,服务浙商、感召浙商是浙江政府的重要使命和职责。”

  对此,宗庆后表示高度的支持和欢迎。他认为,通过本届浙商大会看到了浙江政府转型经济、服务经济的诚意。同时,他也给出了建议:政府牵头抓大带小,通过扶持大企业,带动大批配套服务的中小企业,实现产业化协作,从而带动整个浙江经济的发展。

  他还呼吁众多在外浙商回归发展,“浙江政府开明、开放、发展环境好,300万工商企业门类齐全,政府又在研究各项优惠政策,现在是浙商回归的良好时机”。

  宗庆后也建议,浙商应心态要好,扎扎实实的做好实业,创造财富。在企业转型升级和多元化的问题上,要量力而行,而不是好高骛远。“只要振作精神,脚踏实地,浙商和浙江经济一定可以再创辉煌。”

  据了解,本次大会旨在整合发挥浙商资源优势,为海内外浙商与党政部门、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搭建联络和发展平台。内容包括中小企业投融资大会、浙台企业家座谈会等,还有1000个重点工业项目、200个专利项目与金融机构的转产对接,整个大会的议程将持续至28日。(任)

热词:

  • 浙商
  • 宗庆后
  • 房地产税收
  • 实体经济
  • 中小企业融资难
  • 浙江经济
  • 不确性
  • 创业创新
  • 重点工业
  • 议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