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三展望:十大板块机会凸显(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光通信设备:结构性增长机会凸显

  近一周机构关注度最高行业点评

  今日投资财经资讯有限公司对"当前机构关注度最高行业"进行统计发现,近一周,有22家机构关注保险行业,较上一周增加9家,位居机构关注度排行榜第四名。

  回顾通信设备行业今年来的市场表现,处一季度明显跑赢沪深300指数外,其余时间与沪深300指数几乎同步,截止10月31日,通信设备行业平均下跌20.93%。过去十年间,我国经历了2G建设和3G建设,而业内普遍预计到2014年将启动4G建设,2011-2014年将是3G到4G的过渡期。兴业证券(601377)分析师刘亮表示,目前我国正处于3G-4G的过渡期,参考历史从中长期来看,国内电信资本开支增速放缓已成定局。即使4G启动带来的国内电信投资增速亦有限,预计4G期间电信资本开支增速10%左右,低于3G期间25%-30%增速。

  尽管如此,跨越电信资本周期,光通信则一马当先,光通信是通信行业内能够持续景气的重要子行业之一。刘亮认为,移动回传网升级周期启动、光纤接入网规模建设、以及光纤传送网升级扩容提速,三驾马车将推动光通信行业持续景气。预计2011年-2013年,光通信设备市场规模将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年均复合增速达到26%。

  移动回传网设备市场将启动新一轮建设周期。移动互联网带来数据流量激增将倒逼运营商启动下一代移动回传网部署,现存的海量回传网设备面临升级需求,这将拉动新一轮建设周期到来。预计2011年-2013年移动回传网市场将面临快速增长,年均复合增速达到22%。

  接入网建设规模渐入高峰,未来3年达千亿级市场。受国家政策和运营商全业务布局的推动,运营商持续发力大规模建设FTTX,接入网市场呈快速增长趋势。预计2011年-2013年国内PON设备和ODN市场年均复合增速分别达到26%、35%,整个接入网市场3年市场规模接达千亿级。

  宽带数据驱动光纤传送网市场在提速。骨干网流量激增是光纤传送网传输设备升级的核心动力,从传统WDM升级到OTN、从10G设备升级到40G以及波分入城等三大趋势将有力推动光纤传送网市场较快增长,预计2011年-2013年波分市场增长速度将从之前5%提高到10%-15%之间。

  长江证券(000783)分析师陈志坚亦指出,光通信是中国通信业未来3年以内最确定的投资方向。1)光通信设备是行业的主要增长点和最受益板块,重点推荐烽火通信(600498)、中兴通讯(000063);2)光通信器件厂商将受益于设备的快速增长,推荐光迅科技(002281)、昂纳光通信;3)光纤接入网建设进入高潮将驱动ODN市场空间规模,推荐日海通讯(002313)。4)光纤光缆增长较为平缓,但长期看好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尤其是拥有光纤预制棒技术的厂商(亨通光电(600487)、中天科技(600522))。综合考虑市场格局、技术壁垒、收益弹性等因素,优选的投资标的为烽火通信、光迅科技和中兴通讯。

  (杨艳萍 今日投资)

热词:

  • 板块
  • 郑单958
  • 敦煌种业
  • 金发科技
  • 上港集团
  • 华兰生物
  • 估值水平
  • 新造船
  • 重点个股
  • 权重系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