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将上演2450点反复争夺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四大行信贷解冻 全年新增贷款规模或达7.5万亿

  银行业人士11月1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截至10月27日,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10月新增贷款规模约为1400多亿元。从10月下旬四大行信贷投放情况看,10月21日至27日5个工作日,新增信贷猛增600多亿元,信贷闸门突现松动迹象。

  点评:在货币政策微调的背景下,预计全年新增贷款将在7.5万亿元左右。这意味着,四季度信贷政策有望保持相对宽松。利好A股市场。

  【国内市场】公开市场回笼量骤减 短期银行拆放利率集体大跌

  央行周二公布,当日在公开市场发行了100亿元1年期央票,利率继续与前期持平,但发行规模与上周相比回落90亿元。此外,央行昨日还暂停了正回购操作,为10月以来首次。在此前的三个星期二,央行在放量发行央票之余,还分别进行了900亿~1000亿元的正回购操作

  点评:在决策层做出宏观经济政策要“适时适度预调微调”的表态之后,公开市场操作连续“示好”,推动资金面在10月底的短暂紧张过后迅速重返宽松。利好A股市场。但短期内,银行股由于连续上涨,通过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近期主力资金明显出现了外流银行股的迹象,短期内银行有调整的需要,因此注意短期利好掩盖的调整风险。

  【公司产业】第二批试点名单呼之欲出 三网融合概念股待发威

  在经历了近半年多时间的揣度与臆测之后,备受通信传媒领域关注的“三网融合”工程进度,近日又将再下一城——第二批“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名单和方案已经确定,且日前已经正式上报国务院审批。

  点评:三网融合未来随着电视和平板电脑、手机等手持终端的便携化、网络化和智能化,三网融合将催生新的模式和产业;受益者包括家电等智能终端厂商、设备及服务提供商、内容生产者等各方面。

  【国外市场】希腊公投消息施压 美股大幅收跌

  过去两个交易日内,道指下跌了573点,纳指下跌130.2点,标普500指数下跌66.8点。美东时间11月1日16:00(北京时间11月2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97.05点,收于11,657.96点,跌幅2.4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77.45点,收于2,606.96点,跌幅2.8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5.02点,收于1,218.28点,跌幅2.79%。

  点评:周二美国股市大幅收跌,大盘两连阴。希腊总理突然宣布将针对救援该国的一揽子计划进行全民公投,使刚刚达成的解决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计划处境岌岌可危。利空A股市场。

热词:

  • 三网融合
  • A股市场
  • 银行股
  • 央行
  • 央票
  • 利好
  • 示好
  • 新增贷款
  • 主力资金
  • 资金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