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两市弱势整理 考验“双底”颈线位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1日发布的10月份中国PMI回落0.8个百分点,也是2009年3月份以来的最低点,显示经济近乎陷入停滞。希腊总理意外决定对希腊救助计划举行全民公投,导致欧美股市及大宗商品暴跌,本已缓解的欧债危机局势陡增变数,若否决,则希腊直接违约及脱离欧元区的可能性激增,整个欧洲银行业也面临巨大风险,负面影响无法估量。

  受昨夜欧美股市大跌拖累,A股早盘大幅低开,随后两市呈现低位震荡走势。盘面上看,传媒板块、铁路基建、3G等板块逆市飘红;水泥建材、新能源、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靠前。上证综指早盘收于2445.40点,跌24.62点或跌1.00%;深成指收于10284.82点,跌156.88点或跌1.50%。

  上证指数60日均线作为牛熊分水岭将对此轮反弹产生巨大的阻力,同时欧美股市大跌也给A股施加压力。但是由于宏观政策已经酝酿微调且年底很可能下调准备金率,这样的背景下,市场很难再出现连续性下跌。

  技术上,上证“双底”颈线位将经历一次考验,不过,2426点是此次反弹的小拐点且有强力的支撑,投资者可关注。

  消息面上,国际方面,希腊总理突然宣布将针对救援该国的一揽子计划进行全民公投,使刚刚达成的解决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计划处境岌岌可危。受此拖累,道指下跌297.05点,收于11657.96点,跌幅2.48%;纳指下跌77.45点,收于2606.96点,跌幅2.89%。欧洲股市跌幅更大,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下跌3.5%,报收于235.06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5.4%,报收于3068.33点;德国DAX 30指数收盘下跌5%,报5834.5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2.2%,报收于5421.57点。损伤最为惨重的是希腊股市,希腊ASE综合指数暴跌6.9%。

  大宗商品市场,黄金期货下跌13.40美元,收于每盎司1711.80美元。原油期货下跌1.1%,收于每桶92.19美元。

  相对于外围不利因素,国内则做多氛围比较浓厚。首先,信贷有放松迹象。据本报记者从银行了解,截至到10月27日,四大行新增贷款规模为1400多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从10月下旬四大行的信贷投放来看,10月21日至27日5个工作日,新增信贷猛增600多亿元,信贷闸门突然出现松动迹象。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货币政策已经释放出松动迹象,预计全年新增贷款将在7.5万亿左右,这也意味着四季度整体信贷政策有望保持相对宽松。

  昨日公布的PMI指数创逾30个月新低,市场将其解读为“利空出尽是利好”,认为管理层或因此而采取必要措施予以化解,从而使政策会进一步放松。更为强烈的政策微调方面的预期直接导致了股市拒绝深跌。

  分析人士认为,受外需复苏迟缓、楼市低迷以及食品价格回落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四季度我国经济增速和物价涨幅可能呈现双双下行的态势。在此基础上,未来宏观政策可能迎来一定的微调空间,具体领域可能在中小企业、外贸行业以及保障房等方面。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颈线
  • 上证综指
  • 弱势
  • 指数下跌
  • 低位震荡
  • 整理
  • 公投
  • 希腊
  • A股
  • 暴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