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信证券:房地产行业重点城市房地产销售跟踪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观点地产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房地产市场总体销量情

  况

  第44周(11/10/24—10/30),京沪穗深等18重点城市新建商品房销量依旧维持前几周较为低迷的横盘震荡状态,上周平均同比回落18%,平均环比增长0.3%;成交价格方面,除上海近几周数据呈现小幅震荡向下的趋势外,多数城市均价数据表现较为平稳,上周重点城市新房成交均价平均环比下滑0.5%;库存整体仍维持震荡上行,上周平均环比增加1.9%,其中北京、深圳库存仍处在较低水平,上海、南京、苏州、东莞和厦门处于历史中高水平,青岛和杭州则创历史新高。

  行业要闻

  a)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住建部、财政部等多部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住房保障也将逐步转向货币补贴为主;住房信息系统完善后将取消限购;加快推进房产税的实施。

  b)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0月2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指出:要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调控。各地政府要切实负起责任,继续严格执行政策,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促进房价合理调整。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提高规划设计水平,加强工程质量监管,抓紧建立健全分配和管理制度,尽快形成有效供应,让人民群众看到政策的成效。

  上市公司动态

  三季报速递:万科前三季收入293.1亿元,净利润35.8亿元,分别同增31%和9.53%,EPS0.326元;保利地产前三季收入同增26.19%,净利润34.67亿元,同增51.33%;金科股份前三季收入同增97.61%,净利润6.31亿元,同增121.19%;鲁商臵业前三季净利润6139万元,EPS0.061元;阳光城前三季收入同增2.98%,净利润1.02亿元,同减少46.85%,EPS0.19元。

  周行业焦点及点评

  ①住建部“住房信息系统完善后将取消限购”讲话及及国土部“住宅用地70年续期不影响以房养老”消息,利好地产股;②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调控,促进房价合理调整”表述沿袭了去年12月底以来的一贯提法,虽然不意味着比原来更严,但低于上周市场“渐进放松”预期。我们预计会对下周一地产股走势产生轻微负面影响,但政策打压房价势必伤害到有房者利益,并不符合帕累托改进,势必导致激励不相容的多输结局,若不纠偏,短期内老业主维权升温、中期土地流拍进一步加剧、房地产投资断崖式下滑均将是大概率事件,将对冲掉这次表述对地产股的负面影响。另外会议还提出“增加普通商品房用地”,我们认为,在限购不放松情况下唯有放开房企再融资该提法才有可操作性,若此将利好地产股。

  板块估值

  截止10月31日收盘价,我们重点覆盖的50家A股房地产上市公司2011年平均动态PE为12.5倍,平均P/RNAV为0.60倍。

  国信证券:房地产行业重点城市房地产销售跟踪

热词:

  • 净利润
  • 国信证券
  • 房地产行业
  • 房地产销售
  • 地产股
  • RNAV
  • 保利地产
  • 打压房价
  • 房地产投资
  • 房地产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