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月私募股权市场小额投资占主导 平安系掘金定向增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三亚11月2日电(记者 王存福、郑玮娜)根据清科研究中心2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10月私募股权市场小额投资占主导,平安系掘金定向增发。

  据清科研究中心经济分析师周士杰分析,受二级市场疲软,私募股权投资市场竞争激烈,融资项目紧缺等影响,近几个月以来VC/PE频繁参与定向增发,寻求多元化投资方式的同时出手愈加谨慎,小额投资主导形势日趋明显。从投资规模来看在披露金额的41起投资案例中,规模在1000万美元以下的共有21起,占披露金额总案例数的51.2%,涉及金额约1.03亿美元;投资规模在1000万-3000万美元的案例数共有13起,涉及金额约2.13亿美元,占比31.7%;投资规模在3000万美元以上的案例有7起,投资总金额约7.83亿美元,占比17.1%。

  值得一提的是,平安集团旗下专注于股权投资的平安创新资本近几个月频繁参与上市公司定向增发。2011年第三季度以来,平安创新资本先后参与了唐山港集团、恒邦冶炼、巨化股份和南宁百货的定向增发,涉及领域均为传统行业,被投公司分别为配送及仓储、冶炼/加工、化工原料生产和零售企业。

  从投资地域上看,2011年10月份发生的投资案例集中在北京、上海、重庆和江苏等18个省市。从投资案例个数来看,北京地区独占鳌头,有9起投资案例发生,占比18.6%;上海位居第二位,有5起投资案例发生,占比10.3%;重庆和江苏位列第三、四位,分别有4起和3起投资案例发生,各占比8.3%和6.3%。

  从披露的投资金额来看,深圳摘得头筹,披露金额的2起投资案例,涉资约5.09亿美元,占比46.2%。北京位列第二位,有8起披露金额的投资案例,涉资约1.77亿美元,占比16.1%。香港位列第三位,披露金额的1起投资案例,涉资7500万美元。

热词:

  • 私募股权投资
  • 占比
  • 定向增发
  • 小额投资
  • 恒邦
  • 掘金
  • 案例
  • 冶炼
  • 清科
  • 投资金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