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经济增速慢得令人沮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0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11月2日)在为期两天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结束之后发表了讲话,表示目前美国经济增长状况不尽如人意,经济增长步伐可能慢得令人沮丧,原因是经济的增长受到了楼市低迷以及信贷吃紧等多方面因素的拖累,而欧债危机的加深则使得经济状况雪上加霜。因而,他表示将密切关注欧洲局势的进展。

  而另一方面他也指出,此前一度快速走高的通胀状况,目前已经出现了缓和,原因在于原材料商品涨价等暂时性因素已经消除。尽管通胀率近来时有波动,但总体通胀年率水平仍维持在了2%左右,因而,基于通胀忧虑的批评迄今为止仍是站不住脚的。另外,他表示,美联储已经就将名义GDP作为一个信息变量进行了讨论,并同时承诺将继续执行巴塞尔(三)协议。

  伯南克坦言,他对当前的经济状况总体上表示不满意,因为失业率仍然太高。而目前,联储仍未考虑对通胀控制以及就业促进这双重目标进行任何的改动。而美联储的工作就是为了达到这两方面的目标,而要达到上述目标,联储不受政治压力影响这一状况就变得非常重要了。他表示,美联储正在尽到其应尽的职责,并将继续开拓增强政策清晰度的途径,同时与政府其他部门协作,从而协助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另外,伯南克还表示,住房市场对于美国经济而言是十分重要的。检讨过去,金融危机和包括楼市在内的其他问题较原先认为的更严重。此前,因为信贷条件严苛,货币政策在抵押贷款市场的作用被钝化了。而如果情况合适,购买MBS对美联储而言也是一个可选项。

  在谈及曼氏金融(MF Global)公司破产这一状况时,伯南克强调称,曼氏金融破产未令美联储遭受损失,因为全球曼氏金融的问题具有相对的独立性,其破产不会对金融稳定性造成重大冲击。

  伯南克最后指出,美联储目前的政策已经高度宽松,但联储仍已做好准备,将在适当的时候采取进一步行动,以确保经济持续复苏和物价稳定。他指出,如果没有货币政策的支持,经济可能会“陷得更深”。

  伯南克表示,他也明白,长时间保持极低利率,可能对部分投资者而言会造成不利影响,但是全面的经济复苏则可能更加重要,而如果长期放任失业率状况高企而置之不理,那么周期性的失业将可能演变为更令人棘手的结构性失业。

热词:

  • 伯南克
  • 美联储主席
  • 经济复苏
  • 经济增速
  • 通胀年率
  • 曼氏
  • 货币政策
  • 经济增长
  • 楼市
  • 失业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