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仍准备在适当时机采取措施提振经济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0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Bernanke)周三(11月2日)表示,美国经济增长步幅缓慢令人沮丧,而通胀已经缓和,美联储仍准备在适当的时候采取行动以确保经济持续复苏和物价稳定。

  伯南克在美联储11月政策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其对于美国经济状况不满意,经济增长步幅可能是令人沮丧的缓慢。美国失业率依然居高不下,他认为,周期性失业如果长期不予应对,可能变成结构性。此外,尽管美联储正在尽其所能,但政府其他部门协作将对创造更多就业会有帮助。

  伯南克称,美国经济增长缓慢反映来自楼市的持续拖累、信贷吃紧等多个因素。检讨过去,金融危机和包括楼市在内的其他问题较原先认为的更严峻和持久。此外,美联储将密切监控欧洲情势发展,因后者对于美国经济复苏而言仍构成较大风险。

  该主席还表示,美联储讨论了将名义国内生产总值(GDP)作为一个信息变量,不过,联储并没有考虑对双目标作任何改变。

  通胀方面,伯南克指出,通胀看来已经缓和,因暂时性影响已消退。他指出,尽管近一段时期通胀水平有所波动,但平均在2%,因此,基于通胀忧虑的批评迄今是站不住脚的。

  伯南克表示,美联储仍准备在适当的时候采取行动以确保经济持续复苏和物价稳定。因信贷条件严苛,货币政策在抵押贷款市场乃至对整体美国经济的作用被钝化了,但是,如果没有货币政策的支持,经济可能会“陷得更深”。

  伯南克表示,美联储的工作是达到其目标,不受政治压力影响很重要。美联储将继续开拓增强政策清晰度的途径。

  他指出,美联储政策已经高度宽松,如果需要,美联储将会准备采取更多行动并拥有所需的工具。此外,尽管美联储知道保持极低利率一段长时间对部分投资者而言是不利的,但无论如何,更广泛的经济复苏更为重要。

  该主席认为,楼市对于美国经济而言是十分重要的,因此,如果情况合适,购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对美联储而言是一个可变的选项。

  在谈及全球曼式金融(MF Global)破产问题时,伯南克表示,曼氏金融破产未令美联储遭受损失。无论如何,全球曼式金融的问题是一个独立的问题,预计该机构的破产不会对金融稳定性造成重大冲击。

  在早些时候的美联储11 政策声明中,决策者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0.25%的区间不变,并维持了将至少至2013年中维持极低利率的政策导向。货币政策方面,美联储决定维持在2012年6月底前购买4,000亿美元6年期至30期国债,并在同期出售相同规模的三年期或更短期国债的计划,同时维持将抵押贷款支持债券到期本金再投资到MBS,以及到期国债回笼资金再投资的现有政策。

热词:

  • 伯南克
  • 美联储主席
  • 经济复苏
  • 提振
  • 通胀
  • 支持证券
  • 货币政策
  • 楼市
  • 经济增长
  • MBS
  •